亲贝网

鸡蛋的营养价值与正确吃法

营养饮食

2022年10月14日

  鸡蛋,营养丰富,物美价廉!但是鸡蛋每天应该吃多少?能不能多吃?蛋黄好不好?今天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蛋的这些事儿~~~

  鸡蛋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动物性食物。

  一、鸡蛋里含有多少营养呢?

  1、蛋白质含量12%,氨基酸种类及其之间比例适宜,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要最为接近,属于优质蛋白质。蛋黄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于蛋清。

  2、脂肪含量为10~15%,主要集中在蛋黄中,是磷脂的良好食物来源,其中磷脂主要是卵磷脂和脑磷脂,对大脑很有好处。

  3、维生素种类齐全,还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也主要集中在蛋黄中。

  4、矿物质主要包含钙磷铁锌硒,含量丰富,也主要集中在蛋黄中。

  总体来说,鸡蛋各种营养成分比较齐全,蛋清中各种营养成分的含量均低于蛋黄。

  二、每天吃多少?

  众多研究已经证实:对于健康人而言,每天吃1个鸡蛋,对血清胆固醇水平影响很小,而鸡蛋中的其他营养成分带来的收益远高于胆固醇的影响,因此,不必再计较一个蛋黄中胆固醇。

  我们建议:健康人群,每日吃一个鸡蛋,而且蛋白蛋黄都要吃!

  三、孕产妇可多吃吗?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推荐:孕产妇需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孕早期增加0.9克/天,孕中期增加15克/天,孕晚期增加30克/天,产妇乳母增加25克/天,而一个鸡蛋含蛋白质8.6克左右,所以,在其他动物性食物摄入不过多的前提下,孕中、晚期及产妇乳母多吃一个鸡蛋是可以的。鸡蛋除了富含卵磷脂和胆碱,以及12种维生素。这些对于胎儿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

  来源:中国营养与健康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