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的睡眠魔咒,丈夫的悉心照顾是最好解开方式

保健调理

2020年1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看到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上显示,在调查的1.5万个妈妈中,近四分之一每晚睡眠不足5小时,新手妈妈每晚平均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

  睡眠不足成了宝妈们的魔咒,即便是不差钱的明星妈妈,也难以逃脱。

  产后第一年的张歆艺不止一次吐槽睡眠不足,每三个小时一次泵奶搅得她没有整觉睡。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papi酱,用尽全部才华也拯救不了一个妈妈睡眠不足的憔悴与黑眼圈。

  很多人说,为母则刚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亲贝网小编作为过来人,深以为然,时至今日仍能清晰记得在宝宝两岁前喂奶哄睡后,自己难以入眠的夜晚。

  最近一段视频上了热搜:

  深夜,上海某小区,一个孩子突然咳嗽了一声,睡梦中的妈妈“蹭”就坐了起来。

  几乎是同时,孩子爸爸也一个鹞子起身。

  他顾不上穿衣服,赶紧扒开孩子的小棉被查看。看孩子没事,他轻轻拍了拍宝宝的小棉被,重新将他哄睡。

  孩子安静下来后,他回过头来安慰妻子:宝宝没事,只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突然惊醒的妻子似有不安,他像哄孩子一样轻拍着妻子的后背,不久夫妻二人重新躺下。

  无数网友被这段视频暖化,大家纷纷称赞爸爸:

  “这种事一般是妈妈惊醒,给这个爸爸点赞。”“爸爸挨着婴儿床睡觉,真的很少见。”“他睡在妻子和孩子中间!这是个好父亲、好丈夫。”

  也有一些年轻网友表示不解:这算什么新闻?竟然值得上热搜?

  有此疑问的人,大概不知道在多数家庭里,夜里照顾孩子的人是妈妈,呼呼大睡的是爸爸。

  正因为稀缺、不常见,所以才能被当作稀罕事报道。

  正因为有教育意义、启迪意义,所以值得被拿出来报道。

  总有人这样安慰宝妈,等孩子断奶就好了,等孩子长大些就好了。

  而只有当妈的才知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当妈后的我们再难有一觉睡到大天亮了。

  家庭教育专家鲁鹏程说:“养育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不属于妈妈一个人,还属于整个家庭。”

  而现实中却是很多男人宁愿睡沙发,也不愿意跟妻子儿女同床,或者倒床呼呼大睡,什么也不管。

  亲贝网小编想说,好丈夫,既能在白天赚钱养家,也能在晚上主动分享妻子的疲累,让她有一个可以安睡的夜晚。

  白天当个好爸爸不稀奇,深夜依然能照顾妻儿的男人,才是真的man!

  宝妈们的睡眠魔咒,丈夫的悉心照顾才是最好解开方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