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个月以上的宝宝大多都缺铁,危害很大,这些事情家长一定要做到

营养饮食

2020年1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知识点,各位家长要注意了,就是刚出生的足月宝宝贫血的问题,这个时候宝宝身体储存的能量中是有足够的铁来防止贫血的,等到宝宝6个月以后,家长就要注意了,就要及时的给宝宝补充铁了,不然会引起贫血的。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在宝宝还没有出现缺铁贫血的状况的时候,家长们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预防和帮助改善。

  给宝宝补铁应该吃什么?

  通过辅食补铁。动物性食物为主,植物性食物为辅。动物性食物中的铁是血红素铁,吸收率高,植物性食物中铁是属于非血红素铁,吸收率较低。所以,给宝宝补铁,应该以动物性食物为主,比如,红肉(牛、猪、羊肉)、血制品(鸭血、猪血)、动物肝脏(猪肝、鸡肝)。

  6~12 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添加一些辅食了,比如好消化,含铁量比较高的米粉,在适应之后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荤菜,比如富含铁的肉禽蛋鱼类,根据辅食添加的原则,逐步增加量。

  1 岁以后

  这个时候宝宝就可以开始吃成人的食物了,肉类食品也可以比之前多加一些,但是要循序渐进。在给宝宝添加动物肝脏类辅食的时候注意要适量,每周不超过 2 次,每次不超过 20 克。除此之外,维生素的补充也是很关键的,想一些蔬菜水果等都是可以经常吃的。

  宝宝的饮食健康是很重要的,家长们可以关注亲贝网,更多宝宝营养搭配分享。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