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42天复查别忽视 四项必查

保健调理

2017年05月12日

护士在给每位产妇做出院宣教的时候,都会告知她们:“一定要记着产后42天到医院复查,检查一下身体的恢复情况。”

那么,产后42天复查真的很重要吗?

妇女妊娠期间体内所发生的生理和解剖上的变化,产后都要逐渐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为了了解这些变化恢复的情况,保证产妇身体健康,必须认真观察产褥期的各种变化。因为母体的子宫大约在产后四十二天左右复原,所以,产后四十二天复查很有必要。

那么,产后42天复查的项目有哪些?

1、乳房检查:乳汁分泌是否正常,是否有肿块、压痛、乳头是否有破裂。

2、血压:无论妊娠期的血压正常与否,产后检查都应该检查血压。如果血压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则应进一步随诊和治疗。

3、血、尿常规:患妊娠高血压、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新妈妈,要注意其恢复情况,并做血常规检查。患有心脏病、肝炎、泌尿系统感染或其他合并症的新妈妈,则应到内科或有关科室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4、盆腔器官检查:检查会阴及产道的裂伤愈合情况、骨盆底肌肉组织紧张力恢复情况,以及阴道壁有无膨出。

总之,各位产后的宝妈在关注宝宝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产后的锻炼和恢复,保持愉快的心情,重视产后复查,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对症治疗,保证以后的生活质量。

(原标题:产后恢复,你了解多少?)

+1

来源: 作者:张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