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这些运动恢复好身材

保健调理

2017年03月31日

女性在产后大都体型不再有曲线,但其实只要坚持做产后保健操,仍能做个漂亮妈妈。

33110

做产后保健操可恢复曲线美(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是缩肛运动

产后24小时即可做提肛运动,方法:先将肛门紧缩并吸气向上提,持续数秒,待坚持不住了再放松,一提一松,反复进行,持续5~10分钟,每天2~3次。卧位适应后,站、坐、行均可进行。缩肛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利于盆底肌肉的康复及预防痔疮等肛周疾病。

二是子宫复原运动

产后24小时后每日应俯卧1~2次,每次15~20分钟,以帮助子宫恢复原来略向前倾的位置,俯卧时应注意不要压迫乳房。从产后10天开始,应早晚各一次做膝胸卧位,每次持续时间从2~3分钟逐渐延长至10分钟。方法:身体俯卧,两膝屈向胸部,臀抬起,大腿伸直,胸部与床贴紧。

三是腹肌运动

仰卧深呼吸,从产后24小时开始。仰卧,两腿轮流举起,先与身体垂直,然后慢慢放下,每次5分钟。仰卧,两手托头部,慢慢抬起,先于身体垂直,逐渐锻炼到坐起。这节运动比较费力,一般可在产后两周开始,每天早中晚各做3~5次。起始时可在他人帮助下完成,逐渐过渡到独立完成并持之以恒。

(原标题:做产后保健操 可恢复曲线美)

+1

来源:霍春芬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