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妈产后抑郁 如何进行心理疏导

保健调理

2016年08月05日

产后数天是新妈咪的躯体和心理容易受伤害的特殊阶段,应该特别重视这个时期的身心保健。具体的做法有:

家人的关爱

从孕期开始,妈咪身边的爱人、家人就给予相应的心理指导,尤其是丈夫的关爱和协调作用最为重要,改善夫妻、婆媳关系,努力为产妇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产后不仅要给新妈咪补充营养和充分休息,还要给以更多的情感支持和关怀,促使新妈咪能够早日康复。

孕期的治疗

在孕晚期用心理评定量表测试妈咪的抑郁状态,对具有抑郁倾向的妈咪,特别是孕晚期易激惹、情绪不稳定表现明显的妈咪实施孕期心理干预,这样可以明显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

240406-15010310095238

对分娩的了解

在怀孕期间学习与分娩有关的知识、了解分娩的过程,并且学会一些分娩过程中的放松技术,都可以减轻孕妈咪分娩过程中的紧张、恐惧心理。

小编总结:

产后进行心理护理不仅仅是妈妈们一个人的事情,家人也要多加帮助妈妈们走出产后情绪多变的这个阶段。而且产后妈妈们的身体是很虚弱的,更好的护理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得更好。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