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调理 养护子宫需注意这几点

保健调理

2016年05月17日

产后调理 养护子宫需注意这几点

产后康复很重要(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对于刚刚生完孩子后的准妈妈们来说什么最重要呢?答案就是产后康复。因为刚刚分娩完的孕妇,此时身体非常的虚弱,所以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引起妇科疾病。所以产后恢复是孕妇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分娩的整个过程当中,子宫所受到的伤害是最大的。那么,产后该怎么养护我们的子宫呢?

产后养护子宫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阴道分泌物

产后分泌物会增多,产后分泌物的排出可持续3周左右,第一周量比较多,大多呈血色,但不应有血块,如果有血块,应及时通知医生。

2、子宫复原

产后的子宫不会立即缩小,恢复需要一段过程,子宫在恢复过程中仍有不规律的收缩,所以产妇会时不时的有腹痛的感觉,尤其是宝宝吸吮乳房时更明显,这属于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

3、产后避孕

产后生殖器官恢复到非妊娠状态,需要8周以上时间。建议产后2个月内不要同房,过早同房会造成产褥期感染,增加风险。

4、阴道阴唇复原

由于分娩时,阴道和阴唇极度扩张阴道壁还会出现许多微细的伤口,排尿时会感到疼痛。女性朋友不要太过紧张,要细心休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