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性产后睡眠不足 哪些原因会导致

保健调理

2015年04月14日

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产后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整天会睡眠不足。如果产妇在产后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身体的调理。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睡眠不足呢?

wKgABFDSVT7Q8ehWAABCfT-VhWc663

原因一:情绪起伏不定

宝宝刚出世,新妈由于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变得异常敏感:时而为自己能否照顾好宝宝而焦虑,时而为自己尚未恢复的身材担忧,时而又对家人的态度疑神疑鬼……总之,脑袋里根本没有闲着。这些毫无“营养”的事情占据了新妈的思想,新妈又怎么能静下心来睡觉呢?

原因二:宝宝的哭闹

刚出世的宝宝,肯睡肯吃的时候就是天使,一旦哭闹,就化身为了恶魔。而且他毫不按常理出牌,任性至极:饿了,大哭;尿了,大哭;生病了,大哭……宝宝的哭功绝对是天下一流,能不分昼夜、不分场合、毫无征兆地爆发。新妈从未见过这种“大场面”,只能疲于应付。要是遇上不肯睡觉的极品宝宝,新妈可能忙得连找个盹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是躺下来休息了。

原因三:饮食不当

月子里,各种补品排着队,今天吃完这个下奶的,明天再吃那个补身的,五花八门,直让人感叹:一天到底要吃几顿,才能把这些补品吃完?可人的肠胃是娇气的,根本受不住这些补品的轰炸,所以免不了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别以为肠胃不好不关睡眠的事儿,其实关系可大着呢!肠胃不好就会引起消化无力,从而使浊气淤积,加重肝脏的负担,继而影响心脑供养,导致睡眠质量变差。

原因四:喂奶

虽然在月子期间,家里人也能帮上忙,如换换尿布、抱一抱,可有一样事情是其他人绝对代替不了新妈的,那就是喂奶(当然,这是针对采取母乳喂养的新妈来说)。妈妈的奶水再怎么有营养,毕竟就是液体,宝宝吃完撒两泡尿,肚子又饿了。对新妈来说,一天中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喂奶。即使是让宝宝喝奶粉,但一听到宝宝那让人撕心裂肺的哭声,新妈又怎能安心睡觉呢?

知道了是哪些原因导致产后睡眠不足之后,准妈妈就就赶紧对症来解决问题,让自己坐好月子吧。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