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月经恢复期要如何调理

保健调理

2014年11月05日

inline

产后月经恢复期要如何调理(亲贝网配图)

在产后月经恢复期间要如何调理呢?产后经期如果不适当的调理是很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恢复的哦。如果你是第一次当新妈妈,不如就来看看小编科普的关于产后经期的调理方法吧。

保持营养均衡,适当多吃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物,如:鸡肉、羊肉、红枣、苹果、红糖、当归、桂圆、益母草等温补食品。若感觉食欲不振、腰酸背痛,可以吃一些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面条、薏仁粥等,同时还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并切忌在月子里"补"过头。

适当做一些产后运动,避免感染,并且正确使用束缚带,以帮助子宫快速复原。

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产后,妈咪最好请家人和自己一起分担照顾宝宝的责任,好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调适。

保持心情愉悦。我们知道,月经来潮会影响女性的情绪,相对的,女性的心理变化也同样左右着月经的"表现"。当你心情抑郁或沮丧时,常常会促使月经量减少或闭经,而情绪紧张则可能使月经量增多、提前。所以,产后妈咪一定要放松情绪,不要事事力求完美,给自己太大压力;多跟家人沟通,保持心情愉悦!

若经期持续紊乱,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便对诊治疗。另外还可配合食疗,以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如木瓜炖银耳可用于气血虚、缺奶,胡萝卜煲菊花可养肝明目、补血提神。

产后经期调理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