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性产后要注意什么 产后衣着的注意事项

保健调理

2014年08月08日

在产后,女性朋友在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方面的问题都要注意,其中,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穿着也要注意。那么,女性朋友产后穿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就说一说女性朋友产后正常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一、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

女性朋友产后最好就是穿着棉质的衣服,这是因为,棉质的衣服是天然纺织品,对人体刺激比较小,不会对女性朋友的皮肤造成刺激。另外,棉质的衣服具有非常好的吸汗效果,女性朋友产后出汗比较多,适合穿棉质的衣服。

二、衣服需要宽松一些。

在产后,女性朋友穿着的衣服应该宽松一些,这样比较有利于透气,对女性朋友身体健康有好处。如果穿着太紧的衣服,那么就会影响到透气,导致女性朋友身体散热情况比较差,这样很容易引起产褥热。

还有,对于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子宫组织出游恢复的阶段,在这个时期,女性朋友若是穿着过紧的衣服,对子宫的恢复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比如:女性朋友穿着紧身衣裤的话,对小腹造成了压迫,这样将对子宫恢复情况造成极大的影响。而且,衣服过紧的话,对乳房组织会有压迫,这样会伤害到乳房组织。

三、衣服厚薄要适中。

产后的女性朋友,衣服穿着厚薄要适合,这样才能够达到最好的保暖效果。在产后,即便是天气特别炎热,如果女性朋友要外出的话,同样是不能够穿着短衣短裤的,需要穿着长衣长裤,否则,女性朋友穿着短衣短裤外出,如果是天气突然变化,受到寒冷的刺激,那么就容易导致女性朋友生病。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产后新陈代谢依然会比较旺盛,出汗的情况特别明显,女性朋友的衣服经常会湿掉。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经常换洗衣服,将衣服换洗好之后,女性朋友好应该将衣服在太阳下晒一晒,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1

来源: 作者:王宸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