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保健知识 产后饮食和运动如何进行

保健调理

2014年07月29日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生了宝宝之后,调养身体非常重要,把身体调养好了,女性朋友才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否则,女性朋友产后调养不好,身体的状况比较差,不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宝宝,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同时还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一些健康问题。下面,我们就从产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讲解女性朋友产后的调养。

一、产后饮食。

生孩子后,女性朋友就需要特别注意补充营养,营养充足的话,女性朋友产后恢复的状况会更好,同时,有了充足的营养,女性朋友就可以分泌优质的母乳,可以给新生宝宝提供营养丰富的食物,对宝宝的发育有益。

产后补充营养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恢复也有决定性的意义,一般来说,产后第一天,女性朋友应该吃一些稀软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粥、奶、豆腐之类,还要注意喝一些汤,比如:鸡汤、排骨汤等。

水果、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是好的。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瓜果,不但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而且可以有效防止产后出血和便秘。

产后补充营养,女性朋友要做到荤素搭配合理,经常吃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二、产后运动。

女性朋友产后不要一味歇息,进行适当运动很有好处。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如果是顺产分娩,产后的第二天就能够下床进行适当活动了,如果是剖腹产的话,那么就需要多休息两天。

一味躺着歇息,对女性朋友产后恢复不利。产后长时间躺在床上,对女性朋友身体血液循环会有影响,可能会导致女性朋友四肢水肿。而且,躺在床上,女性朋友的肠道蠕动变慢,容易导致女性朋友消化不良。

顺产的女性朋友,产后第二天可以下床走一走,有利于恶露排出,从而促进子宫恢复。剖腹产的女性朋友,虽然需要在床上休息,但是也应该注意多翻身,坐起身来活动一下四肢,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能够提升女性朋友的消化能力。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产后首先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好好的补充营养,同时也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加快身体恢复的速度。

+1

来源: 作者:王宸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