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保健知识 产后恢复要重视的几方面

保健调理

2014年07月29日

产后的身体恢复是新妈妈最关注的问题。因为分娩的创伤很大,产后的新妈妈需要很长时间身体才能恢复,所以新妈妈在产后一定要注意好生活的各个事项,这样身体才能快速恢复。

1、休息

分娩的时候需要很长时间,对孕妈妈的消耗很大,所以在分娩之后,一定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特别是刚分娩之后,一定要让新妈妈睡好,家人尽量不要去打扰她,并且在之后,每天睡眠要保持在9小时以上,这样对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2、饮食

产后新妈妈身体很虚弱,不仅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并且还需要大量的营养补充,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保持自身营养平衡,这样身体才能快速恢复。但是新妈妈要谨记,产后的进食要科学、合理,不可暴饮暴食,影响身体恢复。

3、情绪

产后的新妈妈很容易出现产后压抑症的现象,这样会导致子宫收缩不规律,影响身体恢复。所以新妈妈在产后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负面情绪影响,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恢复。

4、补水

分娩的时候对新妈妈自身的消耗是很大的,所以新妈妈在产后需要都要补充一定要水分,保持自身水分充足,这样身体才能快速恢复。建议新妈妈产后多喝汤、吃水果,这样对身体恢复更好。

5、运动

产后的新妈妈在一个周左右,就需要逐渐下床活动,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促进胃肠道消化,加快体内血液循环,这样对身体的恢复也有帮助。但是新妈妈要谨记,在产后做运动,一定要选择适合的方式,这样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

温馨提示:产后的新妈妈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并且要定时到医院复查,看身体的恢复情况,这样才能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1

来源: 作者:王宸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