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保健知识 产后不可暴饮暴食

保健调理

2014年07月29日

分娩的时候消耗了产妇大量的体力和精力,所以产后要多补充一点营养来帮助身体尽快恢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产后营养并不是补充的越多,对宝宝的发育和自身的健康越好的。新妈咪补充营养的同时要考虑到自身的肠胃问题和吸收问题。

不要吃的太饱

新妈咪千万不要觉得吃的太多,补充的营养越多,身体恢复的越快。其实吃的太多,不仅会导致肠胃难受,引起便秘,还会造成营养难于吸收。一般来讲,每顿饭吃7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不仅不会加重肠胃负担,而且营养也比较容易吸收。产妇的饮食要以少食多餐为主,每顿饭不要吃的太多。

一定要吃早餐

对于新妈咪来讲,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新妈咪都觉得早餐没有多少营养,而且不吃早餐的话,正好可以减肥。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经过一夜的睡眠,新妈咪的能量都消耗的差不多,血糖偏低,若是不吃早餐的话,导致血糖浓度持续下降,对于新妈咪的健康是有影响的。

晚餐要少吃一点

到了晚上,需要消耗的能量比较少,若是晚餐的时候吃的太多,会加重肠胃负担,对于健康是不利的。另外,睡觉的时候能量消耗的比较少,若是晚餐的时候吃的太多,很容易发胖。新妈咪补充营养并不需要以量为主,而是要多吃一点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

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咪几乎都是卧床休养,运动的时间比较少,饮食一定要控制热量的摄入,烧烤、奶油、蛋糕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新妈咪的饮食要以补充蛋白质为主,多吃鱼肉、鸡蛋、牛奶、虾肉、豆制品等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

均衡搭配饮食

害怕肥胖只吃素食,或者是为了补充营养,只是肉等食物对于新妈咪的健康都是不利的。新妈咪的饮食一定要均衡搭配,有荤有素,粗细搭配。每种食物的营养素含量是不同的,所以新妈咪一定要让自己每天吃的食物品种丰富一些,多吃一点蔬菜、水果、粗粮,这样对于消化系统也比较有利。

温馨提示:产后营养补充过量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和宝宝的健康,使宝宝处于“亚健康”状态。

+1

来源: 作者:王宸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