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妇必知 夏季产后穿衣有哪些小窍门

保健调理

2014年07月26日

对于每一位宝妈妈而言,月子期的护理是越仔细越好,就算是平常的生活琐事也要件件处理到位,否则产妇身体恢复也会有影响,就以产妇穿衣为例,在夏季坐月子穿衣服也是有讲究的,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一看产后妈咪该如何巧选衣物:

1、衣服舒适透气最重要

夏季天气炎热,产妇在月子期汗腺分泌也比常人旺盛,因此衣服的款式要简单大方,舒适透气,背带裤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不会将腹部收紧,影响伤口的复原,穿起来又很方便。

2、棉质衣服最好

对于各位宝妈来说,天然不刺激的棉质衣服能够她们带来最贴心的呵护,产后妈咪的皮肤会比生产前更加的娇嫩,又是盛夏坐月子,如果经常接触一些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发生皮肤过敏,而且孕妇多汗,棉质的衣服可以很好的吸汗,因此新妈咪的衣物一定要是纯棉的,透气性好,贴身衣物也是一样的。

3、颜色最好选择暖色调

暖色调的服饰会让宝妈妈整个人的精神面貌积极乐观,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也会让身边的人看到自己的活力,让家人安心。

4、根据气温变化来适当的增添衣物

月子期“要捂,不能吹风”,这个已经是被淘汰的护理概念了,衣服的厚薄要适中,根据气温变化来适当的增添衣物。夏季穿着长衣长裤反而会捂出病来,以前这么做是因为生活条件差,医疗技术落后,但是现在即使冬天在家穿着短袖,也有相应的电气设备可以供热,维持适宜的温度。

5、月子期衣服要勤洗勤换

产后妈咪代谢旺盛,产褥期汗多,尝尝不到半天就会汗流浃背,为了不让细菌滋生,引发多种感染,危害母体健康。要勤换内衣内裤,不要担心麻烦,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6、衣服要阳光晒过才好

衣物洗净后最好放在太阳下暴晒消毒。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或是生活在潮湿的环境里,最后能用熨斗把衣物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长时间不干,滋生细菌。

总结:产妇的健康非常重要,因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离不开母亲的悉心指导和贴心的照顾,只有妈妈有一个好的身体,才可以照顾好宝宝,月子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母亲的健康,因此月子期的各种细节问题处理都马虎不得,新妈妈尤其是对于个人卫生和衣物的选择要特别注意,产妇的服饰应该以温软舒适,宽松大方为主,勤洗内衣内裤,保持个人卫生。

+1

来源: 作者:王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