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醇金宴会 高端地品位每一道粤菜的灵魂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18日

 

醇金宴会 高端地品位每一道粤菜的灵魂

  地处黄金地带珠江新城繁华地段的醇金宴会,是一家融汇中华餐饮文化的高品味酒楼,同时这里也是喝茶吃点心的好地方之一,喜欢喝早茶的人可以尝试。醇金宴会以其百年盛誉、颇负传奇的“汉方汤皇”为主打,将醇正美味与健康饮食完美结合,配合真诚的五星服务、典雅自然的氛围,让您体验饮食的至尚乐趣,是您宴亲会友、公私宴会的最佳选择。里面环境优雅别致,有种进入到皇宫的感觉,边走边欣赏着复古豪华。设计是中式古典风格,奢华却不张扬,大量采用木雕元素和古玩作装饰,加上华丽水晶吊灯的点缀,使之充满着飘逸和典雅的气质。所谓”醇金“——以“金”字开头命名的房间,以黄金色为主调,连菜普也是金黄色的。

醇金宴会 高端地品位每一道粤菜的灵魂

  珠江新城醇金大门金字招牌在漆黑的云木背景下,显得特别大气。许多居住在珠江新城附近的朋友们都喜欢到醇金酒家喝早茶。喝茶是广州一个生活习惯,精致的糕点、健康的养生粥,还有地道的广州小吃,在醇金宴会厨师的改良下,都显得特别的尊贵。更为吸引的是这里的茶市,可见其口碑确实不错。每逢喝茶都必点春卷,一块小小的春卷,可大致看到茶楼的其他点心出品如何。这道羊城炸春卷可代表羊城的水平,松化好味不说,最重要是健康,油炸食物香口但油腻是常事,但无论是春卷还是垫春卷的纸都看不到油,春卷本身“干爽”,店家在春卷的身上下了不少功夫!

醇金宴会 高端地品位每一道粤菜的灵魂

  醇金宴会以“原野生、天然品、食为康、健乃寿”为经营理念的醇金宴会,其众多招牌菜里以鲍鱼和汉方汤皇最为出彩。在这里有一道最受食客追捧的主打:鲜鲍。所以,懂得口味的人都会选择醇金宴会的鲍鱼。单鲍鱼每天就卖了3吨,也见识一下醇金宴会的魅力所在。

 

 

雅仕度 寻味奢华印度之约

  首先上场的是鲜灵芝炖野生蝎子汤,据这里的王楚苗行政总厨介绍,该汤是用3两蝎子配3两土猪瘦肉用矿泉水炖足4小时做成,而且在炖之前,瘦肉已在摄氏1度-7度的冰箱里排酸8个小时,所以这汤味才清冽却醇厚回甘,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功效。大家的味觉经过了这番洗礼和滋润后,对鲍汁扣澳洲鲜鲍的亮相变得更加渴望。主角终于登场,白色的瓷盘还是温热的,上面的鲍鱼像一个大元宝,闪着琥珀般温润的亮泽,浓郁鲜美的味道由远而近地飘来。显然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拿起刀叉轻轻地切一片,蘸上稠浓的鲍汁,先闻一下,那鲍鱼的醇厚滋味已经让口腔里的唾液有涌泉的感觉,赶紧放进嘴里,柔软与弹牙是相反的味觉感受,却被这鲍鱼糅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嫩滑且滋味丰厚。那鲍鱼汁也是万万不能错过的,用面条拌着来吃,真是人间美味,怪不得鲍鱼被称为“海味之冠”、“八珍”之首。

  不过要说个秘密,这鲍鱼可是采用澳洲黑边鲜鲍,每个足有1斤7两左右,用做干鲍的做法去烹鲜鲍是醇金宴会的绝技,老鸡和上好火腿的提鲜自不在话下,关键是用3天的时间以慢火煨,使鲜鲍的里里外外、每分每寸都充满醇厚浓郁的鲜美与丰厚的回味,同时也给这鲜鲍注入了醇厚的底蕴和灵魂。品尝过主菜后,接下来潮式卤水拼盘的正宗味道让我们见识了这家酒楼的深厚功底,上汤肉碎枸杞叶的甘爽则让味蕾变得清新和放松。那硕大的醇金虾饺皇里两只爽脆鲜甜的大虾足有1两多,确实有“皇者风范”。

雅仕度 寻味奢华印度之约

  最后的芝士双皮奶给醇金宴会这个午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细嫩香滑的蛋奶上面是一层金黄的金瓜蓉,厨师的灵感来自提拉米苏,底蕴却是广州的著名甜点双皮奶,中西甜品文化的结合,有创新和包容,很像这个城市的气质。据说这个法式芝士双皮奶还是美食节得奖作品。双皮奶因两层皮而得名,上层是鲜牛奶表层结出的奶皮,下层奶皮是在火上炖出来的。这里则一改传统做法,上层用的是南瓜芝士羹还画上了装饰的图案,下层才是蒸的双皮奶。十分特别,入口满溢着浓浓的南瓜香味,加上下面的奶皮更是让口中仿佛一场香浓盛宴。

  醇金宴会

  推荐菜式:鲜灵芝炖野生蝎子汤、鲍汁扣澳洲鲜鲍、潮式卤水拼盘、上汤肉碎枸杞叶、醇金虾饺皇、法式芝士双皮奶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