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年夜饭没准备好,家长们不妨试试这几种适合宝宝吃的菜

营养饮食

2021年02月10日

  春节临近,大家今年的年夜饭想好怎么安排了吗?或许你会说只要家人团聚,吃什么不重要。但是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很多的菜并不适合宝宝们吃,尤其是太油腻、太生冷的菜肴,宝宝们吃完不容易消化。

  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几种适合宝宝吃的年夜饭菜谱,希望宝宝们在新年大饱口福!

  1、香芋蒸排骨

  芋头,也称芋艿,小小毛毛、土头土脑的,算不上什么稀奇物,芋头在江南一带是一种很朴实、很家常的食材,芋头是根茎类食物,与土豆、山药、红薯一样,都属于薯类,营养价值也比较相似,淀粉含量高,既可以当主食提供能量,也可以作为菜肴提供多种营养素。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把排骨与芋头搭配在一起,既增加了芋头的鲜,也增加了排骨的香,重要的是能够控制肉的食用量,而且蒸出来的排骨非常软烂,对于宝贝来说也更容易咀嚼。普通的食材,简单的调味,健康的烹饪方式,非常推荐哦。

  2、五彩杂蔬炒肉丁

  给孩子做的美食也要注意色彩的搭配,其实不仅是激发孩子的食欲,一般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普遍要高于浅色蔬菜,再一个,食物的鲜艳色彩,也能够从感官上刺激孩子的食欲,小朋友都是外貌协会的,对色彩丰富的食物都会特别感兴趣。

  所以,爸爸妈妈们在为孩子制作食物时,不妨把多种食材混合一起,这样不但增加了菜肴的颜色,而且营养方面还更全面,所以五彩杂蔬炒肉丁就是不错的选择,准备好猪瘦肉,鲜莲藕,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彩椒,五种颜色集齐,营养非常全面,制作方法也毫无难度。

  3、北极虾沙拉

  沙拉也是小朋友很喜欢的一种吃法,春节都会准备一些北极虾在冰箱里,正好可以给孩子做一道解腻开胃的爽口沙拉,只要把喜欢的蔬菜和北极虾处理成合适的大小,挤少许柠檬汁,再倒入喜欢的沙拉汁拌匀就大功告成了,几分钟就可以做好哦。

  4、蓝莓山药

  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很喜欢的蓝莓山药泥,非常经典的中式甜品。先将山药蒸熟,去皮,再捣成泥,做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再将蓝莓果酱加水调稀,淋在山药泥上就好了。

  亲贝网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准备一桌全家都爱吃的年夜饭,欢欢喜喜过新年。在这里,亲贝网小编提前给大家拜年啦,祝各位爸爸妈妈、宝宝及全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