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肥胖率日趋上升 家长要清楚 胖不代表健康

营养饮食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最近得到一组资讯,显示儿童的肥胖率在逐渐的上升,很多肥胖的儿童生病率也在上升。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并不是胖就见健康,有时候肥胖带来的是很多的隐藏疾病。

  首先肥胖是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的。

  三高的问题其实不止是出现在中年,老年人的身体上,过于肥胖的孩子也是会有的,而且心脏等问题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其次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心理

  过度肥胖的孩子在生活中,会遭到很多的冷嘲热讽,尤其是在学校,一部分学生就不会跟肥胖的孩子玩,很大程度上对孩子的心理都是有影响的,会让孩子产生自卑感,渐渐的没有自信,内向。

  过度肥胖还会影响孩子的脑力发育

  孩子的大脑就是要在不停的活动中开发出来,过于肥胖的孩子就会比较懒,身体活动也会受到限制,就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

  作为家长,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孩子吃的健康,多吃是没错的,但是在体重上也要控制,要让孩子健康的饮食。

  第一:少吃多运动

  如果您的孩子已经属于肥胖,不要想着长大就好了,现在就要开始控制了,要合理的饮食,鼓励孩子多运动,家长也可以跟着孩子一起运动,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二:拒绝零食

  高热量高脂肪的零食诱惑力是很大的,小孩子是难以阻挡的,但是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这类食物就不要在给孩子吃了,本身就不是很健康,可以选择一些低脂,健康的小零食。

  第三: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狼吞虎咽的吃,也不要暴饮暴食,吃饭的时候也不要看电视或者是手机,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

  第四:多喝水

  平时多喝水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孩子有时玩起来就忘记喝水,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多喝水,帮助身体新陈代谢。

  家长不能让孩子养成爱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习惯,这对他的身体健康是有影响的,合理的饮食,健康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主要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