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意式面食集中地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07日

 

  开在虹口的意大利餐厅纯意堂装修成复古明亮的样子,一眼望去如意大利时装片背景。菜式主打意大利面食,饺子、薄底披萨、手工意粉分类排列组合多达 400 种。

意式面食集中地

  很少去虹口一带活动,其实是心理距离远大于物理距离,地铁 4 号线临平路站走到纯意堂也不过六分钟。餐厅的位置是在购物区一楼,周围有较新的住宅区,客人以学生及周边街坊邻居居多。餐厅外有露天座,不过要等夏天才会有气氛和温度。从外面看,落地玻璃窗内没有什么花头,显得低调,走进才发现别有洞天。17 世纪圣吉米尼亚诺镇建筑风格的彩绘玻璃窗充盈满室,让人置身完全意大利风情的国度,有轨电车和超过 8 英尺高的复古吊灯很是抢眼。这种排场,价格一定也不低吧?其实不然,看菜单就明白是适合午餐的平价量足。

意式面食集中地

  前菜的吞拿薄片值得一试。铺满切成透明薄片的鱼生,上撒果仁、咸鱼碎、香叶再淋初榨橄榄油,配香蒜酱与半干西红柿,色面相当诱人。一般在其他餐厅点这道菜多会配或大或小的面包,这里却送上整一张店家自烤的无馅料手工意大利薄饼。趁热用手掰开,取适合一口大小的块,多放些鱼生一起吃,最好在饼还是热的时候用完。另一款经典意大利前菜黑胡椒生牛肉薄片采用优质牛肉搭配黑胡椒及帕尔马干芝士片,配同款薄饼,分量够四人用。一样是要趁热吃,冷食并不太适合这个季节的亚洲胃。

意式面食集中地

  因餐厅主打意大利面食,菜单便以各式面点分类排列组合多达 400 种,包括手工意粉、意大利饺子、披萨、烩饭等,让不常吃面食的我看得眼花。对于那些有选择困难症的客人,最方便的做法是先想好吃什么面食。光是意粉就有若干形状可选,如常见的 Spaghetti 直挂面、Conghiglie 贝克粉、Rigatoni 粗纹通心面,及叫不出名的若干。选了面还得选酱汁,个人偏爱传统番茄肉酱汁,奶油白汁较肥吃了有负罪感。酱汁与面的形状也有关系,按理说看似“宽松”的面配粘稠的酱,面汁分离则没什么吃头。可是对纠结食客来说选择的过程简直就是连环考,我选择了请服务员让厨师来决定,暂离脑真空状态,期待一份难得不点菜的惊喜。意大利粉被煮得软硬适中,因为是手工粉的关系,能吃出一份同价餐厅少有的新鲜感,配上朴实好味的酱汁大概就是所谓意大利妈妈的手艺。

  黑菌饺靠特殊香气胜蔬菜饺一筹,不过因为酱汁浓郁易饱,建议两至三人分享。意式包馅披萨是另一卖点, 菠菜火腿包馅披萨由西红柿、马苏里拉芝士、菠菜、什锦芝士及鸭肉火腿组成,各类食材的水分与肉质都被牢牢锁在披萨皮中,切开时能见食材原汁流出。餐后甜品可选柠檬冰霜、手工巧克力,前者爽口解腻,后者是愉悦午后的开始。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