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精致私房菜 贵在人情味儿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07日

 

  不知何时开始,对酒楼食肆的喧嚣变得有些厌倦了,热爱美食的饕餮钻进横街窄巷,寻找美味佳肴,还有那份流失已久的恬淡心情……精细美食菜品,惟独以厨师手艺的私家菜。

精致私房菜 贵在人情味儿

  白灼茄子

  顾名思义,私房菜是私人的菜、私家的菜,无所谓菜系,无所谓章法,只要别家没有,只要味道独特。感觉就像是在别人家里吃到的由主人亲手炮制出来无宗无派的拿手好菜。但这些菜的烹调技法往往是祖传的,有独特风味,相对低调。然而私房菜更是一种文化积淀,相反,它更加贴近家常便饭的感觉。由于极其具有自家特色,因此形成了私房菜。

  私密炮制,无宗无派

精致私房菜 贵在人情味儿

  花肉煲香脆可口,完全没有肥腻口感。

  私房菜不是大菜,不过“善烹小鲜,可治大国”。私房菜须带点私密性,并且不大张旗鼓地做生意,熟客会自己找上门去 。主人会出来应酬片刻,几次交道打下来,便和主人就结成了好友。私房菜所蕴涵的人情味满足您对家庭温暖的需求,让您在家庭的氛围中享用一份精细的美食菜肴。

  不同的“私房”又各自加入了自家的“调升”,而以“食在广州”著称的羊城,私房菜的气候自然要融入文化和艺术,并且还有了进一点的改革和“变种”,广州不仅保持了私房菜的高端地位,还向中等消费者打开了厨房的大门,就连普通的菜肴,广州人也能点“吃”成“金”。

  雅苑内,最可贵的是服务,细致体贴,真的是让人惊叹。贴心的服务让让人很舒心,坐下来有种家常便饭的感觉,品尝广州老字号美味。

 

 

舌尖上的艺术 走进和果子的美妙世界

  白灼吊片

  将鱿鱼头与鱿鱼肠等一起抽出,只留鱿鱼身,并清洗干净,再将鱿鱼身切开两边,斜刀刻花,将鱿鱼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然后蘸姜汁吃。鱿鱼洁白,形如两串麦穗,点蘸秘制姜汁,鲜美爽口,香气扑鼻。

舌尖上的艺术 走进和果子的美妙世界

  芜茜皮蛋鱼头豆腐汤

  鱼头经腌制后,能聚火、下火,豆腐能清泻胃火,用盐水浸泡后,可增加下火作用;香菜有驱风、健胃等功效。香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本草纲目》称“芫荽性味辛温香窜,肉通心脾,外达四肢”。在实际生活中它确实具有芳香健胃、祛风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肠、利尿等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此汤有解口干,利便之功效,是夏季时令的家常营养汤。

舌尖上的艺术 走进和果子的美妙世界

  葱油鸡

  鸡肉白嫩,入口一股葱香味。做法是将鸡肉处理干净,适当切块,放入水锅中稍煮,捞出洗净浮沫待用,再将土豆削皮后切成适当大小的块,大葱切小段,蒜剁泥,然后放置锅中进行烹制。滑润细嫩,清鲜醇厚,葱香四溢。

  菜品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烹饪者的用心所在。不愧是广州老字号,品味舌间弥漫的精彩足以满足您味蕾所能否想象的!

  私房推荐:粉丝虾煲、花腩煲、花肉煲、黄花鱼、姜酒腰花、豉油糖煎黄花鱼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