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令滋补清汤羊 来自天然的味道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14日

 

冬令滋补清汤羊 来自天然的味道

  在隆冬季节,若能坐在炭火熊熊的火炉前,夹上一片薄薄的羊肉,在滚开的汤里一涮,再蘸一蘸佐料,入口不腥不膻,鲜嫩可口,顿使人忘了室外寒冷,暖得浑身添劲。

冬令滋补清汤羊 来自天然的味道

  冬天里吃羊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乐事,提起羊肉,从药食医疗的角度看,羊肉性温,温中暖肾益气补血,中医认定它能“益中驱风、祛寒暖胃”之功效,是冬令进补的首选佳品,“冬天吃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是众所周知之说。最明显的功效是,冬季怕冷,吃上几顿羊肉后就周身暖和了。

冬令滋补清汤羊 来自天然的味道

  翻寻羊派武林高手,带您来一场决战光明顶,穿越回古代侠客大快朵颐的场景。清汤羊不上火,汤底滋补之余又可作老火汤一起喝。清汤羊对桂圆、红枣、当归、党参、北芪等之类20多种养阴生津润燥的中草药食材进行了科学配方,打成粉末后一起煮沸在浓浓的汤里,诱人的奶白汤色,喝上一口浓缩了无数精华的鲜汤,必将让您的这趟光明顶之行毕生难忘。

 

 

昆仑巡礼 发掘玉台潮汕菜的美味

  清汤羊取材来自于内蒙古大草原绵羊之身,火锅汤底从脊骨到尾部,骨髓及蛋白质含量丰富,补钙健脑,因而老少皆宜。而由于采用多种中药搭配做锅底,味道独特、余味悠长。天然绵羊整只羊都是个宝,羊肉新鲜美味,口感柔滑不老,轻轻涮上一下,香气四溢。

昆仑巡礼 发掘玉台潮汕菜的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以新鲜优质的食材为原料。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火锅的鲜味,同时也是饮食的保证;食物加工精细,以保证鲜味,与食用的方便;火锅用料荤素搭配适当,以防口味单调,对肠胃不利;使用鲜汤做火锅用汤,用火的时间恰当;蘸食的调味品多且浓,以使食物更加鲜美。吃清汤羊时掌握好火候,若食物在火锅中煮久了会失去鲜味,破坏营养成分;若煮的时间不够,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昆仑巡礼 发掘玉台潮汕菜的美味

  温馨提示:吃火锅后饮杯清茶这不仅可解腻清口,还有清火作用。

  冬令推荐羊肴菜式:鲜羊胎盘、鲜羊肉、羊肉松饭、羊肚、肥羊卷、手打羊肉丸、羊血、鲜羊展肉、羊腩、羊靴、羊上杂。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