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引发假性宫缩的这些“雷”,孕妈妈们不要踩

怀孕禁忌

2021年11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整个孕期有种种不适,但仍然抵消不了孕妈们对于新生命的渴望。其实孕育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期待中夹杂着各种担忧,期待新生命,担忧肚子里的孩子啊,毕竟摸不到、看不着的,相信这种隔着肚皮的担忧每个妈妈都深有感触。

  孕期的种种不适,都让孕妈妈们如临大敌,“度娘”一天被请出来的次数估计自己都数不清。就比方说,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后期会经常性的感到肚子硬硬的,但没有疼痛感,很多准妈妈们就开始各种担心,生怕影响孩子发育。

  其实,这是假性宫缩的表现。所谓的假性宫缩其实是在孕后期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孕后期,妈妈的肚子会有不规则的收缩,在收缩的过程中妈妈会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变硬,一般来说这个过程会持续30秒左右。孕妈妈若不想频繁引来假性宫缩,要注意避免下面三种情况。

情绪波动较大,心情不佳

  孕妇的心情很可能会导致胎儿的健康变化,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假性宫缩,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胎儿早产。所以说,孕妈妈们这时候一定要学会适当的调整情绪、释放压力、天天保持好心情。

劳累

  过度劳累是导致假性宫缩发生的原因之一。孕晚期的妈妈们还是尽量避免走太远的路,或者长时间一个姿势,站着、坐着,都可能会使腹压升高、子宫受压、引发假性宫缩。所以建议孕晚期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适时适量的走动。

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特别是弯腰

  在怀孕期间,孕妈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身体不能活动会导致动作僵硬,会对子宫造成压迫。特别是弯腰这个动作,妈妈们一定要尽量避免,以免对子宫造成压力,导致假性宫缩的发生。

  最后,小编也要提醒下准妈妈们,一旦出现了假性宫缩,要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适当的休息是可以有效缓解症状的。当然如果宫缩越来越规律、时间也越来越长的话,妈妈们就不要犹豫,也不要担心是不是“诈胡”了,赶紧拿起待产包去医院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