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儿“畸形”有来历,孕期远离这三类食物

怀孕禁忌

2020年12月20日

  怀孕,对于每个想做妈妈的女性来说,都是无比幸福的事情。大部分准妈妈从得知自己怀孕,就满心欢喜地准备宝宝的用品,盼星星盼月亮,等待自己的小天使的到来。

  然而天使亦有断翼,新生宝宝有时候不是那么的完美,让期盼孩子降生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

  国家卫健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曾对于畸形儿的数据做过统计:

  在全世界,每年大约有500万的“畸形儿”出生,平均5-6分钟就哟一个“畸形宝宝”出生。而在我们国家,先天畸形儿的总数高达80-120万,占据出生总人口的5%左右。

  可见“畸形宝宝”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孕妈们要及早有心理准备。

  胎儿畸形不是必然的,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遗传、外界环境、饮食、孕妇心情等,其中,饮食是众多因素中影响比较大的一种。

  虽然孕期有些宝妈胃口比较好,或者比较独特,但这些食物在孕期还是别吃了。

  1) 腌制食物

  像各种咸菜等腌制品中,由于需要长期保存,所以里面加入了大量的“亚硝酸盐”,让食物本来的味道得以保存,在味觉上也会比较辛辣刺激。

  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者没有过高的风险,但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胎儿在前6个月,对于亚硝酸盐这样的化学物质十分敏感,是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而且腌制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食盐,对于准妈妈的身体也是不好。所以孕妇要少吃或者不吃这类腌制食品。

  2) 含酒精、尼古丁的物品

  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而酒中含有的酒精成分,都是让胎儿畸形的“大概率事件”。

  这些有毒物质在进入到准妈妈的血液中,会使血液中的含量降低,导致胎盘的血氧含量降低,胎儿会出现缺氧的危险。

  另外那些孕期抽烟的孕妇,或者经常性接触二手烟,会导致胎儿痴呆、唇裂等畸形。

  3) 含有寄生虫的肉类和鱼类

  像动物肝脏和海鲜等食物中,往往会含有大量的寄生虫,而孕早期的胎儿如果感染寄生虫后,容易发生流产和胎停等现象。

  另外,像深海鱼中含有较高含量的“汞”,这是一种会让胎儿致畸的物质。所以,准妈妈在吃肉类和鱼类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烹饪好,煮熟之后再吃。

  在饮食忌口的同时,孕妈还要注意婚前检查和孕检,最好不要遗漏环节。

  有些孕妈谨小慎微,在孕期很多东西都不敢吃,其实这也是没必要的,只要不影响胎儿健康,均衡的饮食也是孕妈必须的营养需求。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