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开心吗?问问这几个问题吧!

智力开发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了解到,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后,都会非常担忧自己孩子的情况。有些幼儿园虽然有监控,父母可以在手机端直接查看幼儿园的情况。但是,很多父母还是会非常担心孩子的情况。

  其实,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开心不开心,通过几个小问题就可以判断出来。

  今天吃了什么好吃的

  对于一个正规的幼儿园来说,幼儿园每周都会指定孩子这一周吃的午餐是什么?一般都会根据孩子的生长需求,做一个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全面。下午也防止孩子会给一些小点心之类的。实我们去问孩子,你吃了什么就能知道,孩子就没有好好吃饭吃,没吃饱,这些都会根据孩子的交流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今天有没有新朋友

  上了幼儿园,那么社交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孩子都会在幼儿园中交到属于自己的好朋友,也会面临着拒绝和被拒绝的问题。如果小朋友们交到了新的朋友,在家长问的话,他会很高兴的说出来,这样就很轻易的判断孩子是否被孤立,是否在幼儿园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要交到新朋友这个问题,也可以间接性的试探出孩子的社交能力是否强,如果弱的话,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做及时的教育和改正。

  幼儿园今天有哪些好玩的事

  孩子上幼儿园,也会因为幼儿园每天发生的事情感觉到很高兴,所以说我们可以问,因为孩子今天在幼儿园没有发生什么,比较好玩儿的事情,这样也有利于开导孩子一个积极的心态,就算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继续的说出来,保证孩子不会因为一个问题委屈,避免孩子心理出现一些问题。其实这种情况也可以消除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让孩子更快的去适应幼儿园,这种群体的生活方式,为了以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天学了什么

  幼儿园每天都会教给孩子一些新的知识,而孩子的模仿能力也会很强,所以说我们可以让孩子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教给自己,这样就可以判断出孩子上课是否认真听课,也可以帮助孩子去巩固知识。

  今天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

  我们可以去问一问,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都是否需要遇到一些困难,需要家长的帮助,其实只有一个潜台词:就是告诉孩子不要害怕,爸爸妈妈是坚强的后盾,有什么不开心和不快乐的尽管和爸爸妈妈说。在这种问题问出来的时候,孩子如果真的遇到问题,也就会往外说,不会憋在心里独自忍受。

  来源:海霞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