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无形中破坏宝宝专注力的几件事,很多家长都做过

智力开发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想让孩子长大之后,学习成绩更好,需要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专注力比较好的孩子,在学习中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破坏宝宝专注力的几件事情,家长可能经常做,如果有请及时改正。不然孩子的专注力一旦被破坏,可就追悔莫及了。

  第一件:不懂孩子专注力。

  刚出生的宝宝到一岁左右专注力保持时间也就在15秒左右,随着年龄增长。宝宝在2岁左右时,对于感兴趣事物专注力就能达到3分钟了。3岁大约能保持10分钟,而到5-6岁就能保持15分钟了。

  所以当孩子对一件事物热情结束后,家长要做的并不是去强迫他继续去做,而是需要通过一些小游戏和正确的引导方式来提升孩子的专注力。

  第二件:打断孩子说话。

  在孩子的世界中,很多东西都是新鲜、有趣的。他们可能会化身十万个为什么,追问父母很多问题。他们在跟父母说一件事情的时候,是特别专注的,这个发展过程经常被我们打断,就会造成孩子专注力低。所以对于孩子想要专注表达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要尽量的重视起来。

  第三件:给孩子定制过多规则。

  孩子的生活、学习、就连玩都要按照父母想要的模式来。有的父母甚至还会给他们制定很多条条框框,让其必须照着做才可以。这样时间过长的话,孩子做事就不会有主动性,有问题首先就会想到爸爸妈妈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也不会调动专注力去做什么事情。因为太容易解决,根本不需要调动专注力。

  第四件:打断孩子。

  当孩子们在学习的时候,父母说:"来喝点水再写吧"在孩子玩玩具的时候"吃完饭再玩吧"就是这些无意识的打断就会造成孩子专注力破坏。正确的而方式是让孩子养成习惯,就是该几点做什么就做什么。

  比如每天几点可以看半个小时动画片,快到时间提前告知孩子即可。而不是在其专注的做某一件事情是,一次又一次的去打断他。因为孩子专注力的提升,往往就是在我们生活中不注意的这些小事情上。

  来源:家有二宝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