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面部有这3点特征,代表一脸聪明相

智力开发

2020年09月13日

  作为父母,谁都期盼养育一个天生高智商的宝宝,这样的孩子以后就会有出息了。可由于宝宝年龄小,使得家长很难分辨出到底聪明与否。但其实这只是大家不知道罢了,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大家的是,要想提前知道宝宝的智商,从他们的面部特征就能辨别一二。

  一、“孩子聪不聪明,你看长相有用吗”

  小琳上周顺产生下了一个大小子,看着这个让自己疼了40小时的男娃,小琳内心有说不出的感觉,既辛酸又开心。

  怀胎十月,没有谁能切身体会小琳的感受,每一次的孕吐和每一次的腿抽筋,这些都把小琳折磨得苦不堪言。所幸艰难的时期终于过去了,望着这个在肚子里装了这么久的小宝贝,不得不说成就感还是大大的。

  相比较孕期的沉重,“卸货”后小琳明显身体更轻松,而身边的亲朋好友抱着这小娃娃,都说他是一脸福气相。

  特别是研究过《易经》的大伯,看着孩子圆润的额头立马表示这孩子高智商,将来势必成才,必须从小就好好培养。这句话让小琳勾起了小琳的兴趣,要知道这么小的孩子单看相貌就能看出智商和成才,那岂不是太“迷信”了。

  但其实,生活中确实有不少过来人用他们的“经验之谈”,证明了孩子的相貌确实能决定他们的命运。毕竟相由心生这个词,还是有科学依据在里边的。

  二、宝宝面部有这3点特征,代表一脸聪明相

  1、看宝宝的额头

  以前我们总会听老人说到“天庭饱满”这个词,事实上它的意思代指人的额头突出圆润,有着吉祥寓意的称号。

  要知道,额头的面积大小也和额叶皮质的面积大小有关,而额叶皮质代表的是创造力和想象力,一般是人用作思考的地方。因此,如果你家宝宝的额头宽大饱满,那么他们就是聪明的高智商一代。

  另外,额头较为宽大的孩子首先他们看起来就非常有精神,给人一种干练和朝气的感觉,在事业上的成就都比较大。

  2、看宝宝的耳朵

  俗话说得好“耳听八方”,但凡耳高过眉的孩子就是聪明有福相的代表。想想看,耳朵大说明孩真的耳朵发育没有缺陷,他们在妈妈怀孕期间的发育非常好,而且对声音十分敏感,但凡有点声音就会私处寻找声源,可以说观察力十足,见识力也不低。

  而且,老一辈的人也喜欢说耳朵大的人有福气,这其实也是因为耳朵轮廓发育完善的原因导致。

  3、看宝宝的嘴唇

  古往今来,形容孩子长得好看往往有不少形容词,比如说眉清目秀、明眸皓齿、唇红齿白等等。但在智商这层面上,唇红齿白也有着暗示孩子高智商的表现。

  毕竟孩子的嘴唇红润说明他们的气血充足,精神力旺盛,而牙齿白皙说明他们的生活习惯好。试问精神充沛,生活习惯良好,那就说明孩子能努力专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就是因为他们有较好的精气神。

  三、关于孩子的智商,家长要明白2点

  1、智商好不好,努力少不了

  这个社会从不缺少高智商的人,缺少的只是高智商且努力的人。而且孩子刚出生时除了天才,大部分的智商都相差无几,所以说不怕孩子智商低,就怕孩子不努力。作为家长,要想孩子将来有所成就,一定要让孩子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2、成长好或坏,看父母的用心多少

  孩子成长的是好是坏,多数都会和父母的教养方式有关。毕竟,孩子就是父母的复印件,家长是什么样,孩子就是什么样。如果父母想要孩子成龙成凤,那么父母就要多花心思在孩子的身上,引导他们走向光明大道。

    智商是先天,努力是后天,智商高固然重要,但后天的努力更不可缺少,历史上那些泯然众人的例子数不胜数,所以家长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态,只要孩子智商不是太低,就不要放弃孩子的培养。

  信息来源:你也不是山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