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推荐:《小兔汤姆成长的烦恼图画书》

亲子阅读

2020年06月14日

  《小兔汤姆成长的烦恼图画书》是法国经典的成长主题绘本,一看书名大多数家长知道大概讲什么,也会觉得这个主题非常适合孩子,很多生活的小事通过绘本的讲解让孩子更加理解这是成长需要面对的问题,适合年龄:2~8岁。

这套书有多受欢迎?

  自1989年问世以来,已经被翻译成中、韩、英、日、希腊、西班牙等多种语言,受到全世界小朋友的喜爱。

  这套经典绘本在2008年被引入国内,12年里热销2000万册,并且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新闻出版署引进版优秀图书奖等大奖。

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孩子自己

  故事里的汤姆,就是现实中的孩子,他们天真、活泼,也顽皮、有很多小缺点。

  孩子读汤姆的故事,就像读自己的故事,感同身受、无形中就把成长的难题一一攻破了。

  更赞的是,这套书不仅孩子可以读,爸妈也可以看。因为,书中暗藏了很多育儿智慧。

  比如,当孩子不想上学、挨罚受批评、无故耍脾气时,作为爸妈的我们,可以向小兔汤姆的爸妈求教,学习如何更好地引导、鼓励、安抚孩子。

  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其实,小孩子也是会有一些烦恼和压力的,比如怕黑,不愿去幼儿园,跟好朋友闹别扭,弟弟妹妹出生后有小嫉妒……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出现这些行为和现象是正常且难以避免的,让孩子们可以通过阅读,学习到以一种健康科学的方式对待生活中的烦恼和麻烦,快乐地成长!

作者的创作源泉是什么?

  作者玛丽-阿利娜·巴文,1960年出生在比利时,在圣吕克学院学习艺术与插画。1989年开始创作“小兔汤姆”系列,迄今为止已创作了28本。“小兔汤姆”系列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的四个儿子:他们平时所提的问题、他们生活中的欢笑与眼泪、他们的童年生活等等。除了图书创作,玛丽女士还为法国和比利时的儿童杂志创作插画。

帮孩子解决成长问题,为爸妈提供“育儿指南”

  这套绘本讲述了“小兔汤姆”平凡而有趣的生活故事,内容覆盖方方面面。

  有情感和成长难题:汤姆上幼儿园、汤姆挨罚、汤姆外公去世了、汤姆的好朋友……

  有生活趣事:汤姆尿床、汤姆头痒痒、汤姆做噩梦、汤姆掉了一颗牙、汤姆睡不着……

  有重要的节日:汤姆过六一、汤姆的圣诞节、汤姆的生日……

  有多彩的活动:汤姆骑自行车、汤姆堆雪人、汤姆学种菜、汤姆踢足球……

  故事里的汤姆,就是现实中的孩子,他们天真、活泼,也顽皮、有很多小缺点。

  孩子们读汤姆的故事,就像是在读自己的故事一样,感同身受,无形中就把成长的难题一一攻破了。

  更赞的是,这套书不仅孩子可以读,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看。因为,书中暗藏了很多育儿智慧。

  比如,当孩子不想上学、挨罚受批评、无故耍脾气时,作为爸妈的我们,可以向小兔汤姆的爸妈求教,学习如何更好地引导、鼓励、安抚孩子。

成长的烦恼,一切都会在故事中找到答案。

  除了这些小故事,这套绘本中还有很多帮助孩子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的小故事。

  汤姆爸爸妈妈的教育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它看似平和却很有力量,看似严苛却又很温柔,不打、不骂、不说教,润物细无声。

  所以这本书,既可以帮助孩子解决成长小烦恼,教授爸妈育儿经。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多和孩子一起看看汤姆的故事,大家一定会从故事中学到更多正确的育儿方式。

  信息来源:钱志亮工作室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