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情商宝宝五大表现,赶紧对照吧!

智力开发

2020年06月01日

  100%成功=80%情商+20%智商。情商高才是成功的至胜关键,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情商很高。孩子高情商不仅能管理情绪、维持积极的心态,还能更好地面对困难、挫折,无论对孩子的健康、学习和人生都是很重要的。

  那么,宝宝高情商有哪些表现呢?赶紧对照吧!

学步走路早

  孩子学习走路,会经历很多磕碰和摔跤,而较早学会走路的孩子,他们必定征服了对失败的畏惧,所以他们的性格比同龄孩子更加坚韧。但并不是越早走路越好,而且不建议人为让孩子站立或迈步,一切以孩子自动自发为原则。

会察言观色

  情商高的孩子,他们对大人的一举一动很关注,大人生气或高兴,能迅速捕捉,而且也能很好地应对,而不会在大人生气时还会鲁莽闹腾。

非常懂事

  懂事的孩子,除了大人的引导外,有时候与受到的批评或挫折成正比,受批评多的孩子比较敏感,他们在处理事情时会回忆过往,所以更能体谅和做出更妥当的反映。所以,懂事的孩子往往情商也更高。这样的孩子不会搞破坏,更能体贴父母。

经常很快乐

  经常保持快乐的孩子,不矫情于细小的不足或不如意,他们容易原谅负面的人和事,也能更好地驾驭自己的情绪。积木倒了,他们会自我安慰——没关系,再来一遍吧!

有不少的玩伴

  较小的孩子不记仇,但是5岁后孩子会有长期记忆。小朋友在一起玩耍,难免嘻哈打闹,如果5岁后的孩子,玩伴很多、并且受其他小朋友的欢迎,除了说明人缘好之外,他们的情商也很高,他们更善于跟人协作、与人分享。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