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宝宝第一次如何认识到自己是男还是女

智力开发

2020年05月11日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他就会对自我产生兴趣,自己为什么会和一些小朋友不一样,如何教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性别呢?性别有男女之分,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男孩儿应该做男孩应该做的事情,穿适合男孩的的衣服,女孩应该做女孩儿该做的事情, 穿适合女孩的衣服,但是孩子关于男女的认知是怎样的呢?他们的内心活动是怎样的呢?

  但是大多数的情况下,不管我们是否认为自己是男性还是女性,阳刚性与我们的性别是一致的。这种认知在我们小的时候就产生了, 孩子们通常可以在2岁或是3岁的时候确定自己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给孩子灌输性教育相关知识,更确切说是不要刻意回避这个话题。

  1.使用正式的词汇称呼孩子身体的每个部位。有些家长日常教孩子认识身体各器官时,常常会故意跳过性器官;或者使用“孩子气”语言教孩子认识性器官,比如称呼阴茎为“小鸡鸡”等;甚至当孩子问及时,家长不自觉地换了个声调或表情告知孩子“这是小鸡鸡”,或者说个错误的部位来搪塞孩子。这种做法给孩子的感觉是性器官是“不好”的,那家长想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也很难“正常化”进行。

  2.日常养育注意男、女孩子养育方式应不同。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时,应告知男、女童为什么他们的排尿姿势不一样;男童、女童日常着装要有区别,告知孩子为什么他们着装不一样;给孩子买玩具时,可以告知孩子男童喜爱的玩具是什么,女童喜爱的玩具是什么等等。

  到孩子们开始读学前班的时候,他们才知道,衣服有男孩儿和女孩儿之分,他们可能不愿意去跨越这条线。在学前班期间,孩子们关于女孩儿和男孩儿的行为是有很保守的观点的。这是因为他们已经被确认为某种性别,以一种别人认为是正常的行为方式 和大家相处是很重要的。一旦孩子们到了5岁或是6岁,他们就会慢慢的放松自己之前的保守观点,意识到性别与要做的事情是没有关系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