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的交往能力判断标准 你家娃占几个?

智力开发

2020年04月13日

  孩子的交往能力到底如何?我们常常看别人家的孩子侃侃而谈,和小伙伴混得很熟,就觉得“真是个交往能力强的孩子啊!”。其实不然,有心理学家总结出了孩子们必备的九条标准,我们来对照看一看。
 

  1、尊重别人,尊重自己

  能够从别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尊重、容忍别人的观点,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别人;不随意附和别人。独立、自尊,不卑不亢。

  2、讲道理

  与伙伴们发生冲突的时候,摆事实、讲道理,不强词夺理压制別人。

  3、坦率、真诚

  敢于表达自己的感受,能够选择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不压抑自己,也不随意冒犯別人,做事有分寸。

  4、活泼乐观

  遇到困难时不被困难吓倒,敢于面对困难,积极、主动、乐观,有自信心,不自卑。

  5、诚实守信、遵守诺言

  不随意承诺別人,但做出了承诺,就要争取做到。如果做不到,也要向对方解释自己的难处,言而有信,不欺骗、不说谎话。

  6、有同情心,有爱心

  乐于帮助別人,乐于关心別人。

  7、懂得合作与共赢

  在和伙伴们打交道的过程中,知道只有自己和对方都付出努力,才能够把事做好,懂得只有合作才能够给彼此都带来益处。

  8、具有较强的乐群性

  心胸开阔,尊重別人,能与別人和睦相处。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愿意接受集体纪律约束。

  9、适应能力强

  即使到了新的环境,也不会表现得局促不安,难以适应,知道怎样和陌生的伙伴打交道,能够与他们沟通,建立起融洽的关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