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可以依靠三点认出自己的妈妈,非常暖心

智力开发

2020年03月01日

对于新生儿宝宝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他们的妈妈了,看到宝宝哭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别哭了,带你去找妈妈,而只要妈妈抱着,宝宝一会儿就停止哭泣了,很多人很好奇,宝宝那么小,究竟是怎么分辨出来妈妈的呢?其实靠的是这3点!新生儿是怎么认出妈妈的?其实靠的是这3点,看完心里暖暖的!

第一,声音!对于宝宝来说,妈妈的声音也是非常熟悉了,在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就可以每天听到妈妈的声音了,所以也就会记住这种声音,而宝宝在出生之后,再次听见妈妈的声音,会感觉非常的熟悉,虽然他听不懂说的是什么,但这种声音会让他非常有安全感!

第二,气味!妈妈的气味,也是可以安抚宝宝的,如果有人的鼻子灵敏一些,可以闻到生完宝宝的妈妈身上,会有一些味道,而这种味道其实是妈妈胸腹部散发出来的羊水气味,这种味道让宝宝熟悉又有安全感,所以,宝宝在妈妈的怀里,也就会很安心了。

第三,心跳!妈妈的心跳对于宝宝来说,也是非常的熟悉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长大,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心跳声,而在出生之后,环境的骤然改变可能会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缺失,如果有妈妈以外的人抱他,他能感觉到,表现出排斥甚至哇哇大哭的样子,而只有妈妈们的心跳声,才会让他们感觉到安全!

对于刚出生的小婴儿来说,虽然什么都还不懂,但是他们却能靠着这些从娘胎里面带出来的技能,去寻找自己的妈妈,看完之后,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很暖呢?都说母子连心,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有错!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