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右脑发达的3个特征

智力开发

2020年03月01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做父母的期待。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尤其是希望孩子够聪明,将来能在学业上有所成就,能成为学霸当然最好!有机会跻身于科学家的行列,去比肩那些智商极高的科学家!

  有学者研究表明:右脑分工理论提出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左脑被称为学术脑,负责语言逻辑、记忆、分析、推理等功能。右脑被称为艺术脑,负责图像记忆、想象力、专注力、艺术、音乐等功能。右脑发达的人,小的时候是有迹可循的。

  一、左撇子

  很多家长总是会将家里左撇子的孩子锻炼成右手,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孩子是左撇子,证明右脑发达。这是因为人的右脑控制身体的左半部分肢体活动,左脑控制身体右半部分肢体活动。

  二、记性好

  右脑发达的孩子,第二个特征是记性好。他们经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情,这让很多父母感到惊讶。一般情况下,孩子的记忆产生是在语言学习之后有了逻辑分析能力,通过语言为事物概念化。但右脑发达的孩子,记忆并非通过语言,依靠图像记忆。右脑发达的孩子,学会了语言以后总会回忆2岁时候的记忆。这证明孩子是右脑发达,善用图像记忆。孩子将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无意识中就是用了“照相机记忆法”,助力孩子成为学霸。

  三、编故事

  右脑发达的孩子,第三个特征就是想象力丰富。这些孩子特别会编故事,有的时候还会因为丰富的想象力撒一些小谎言。比如说孩子会经常跟父母说,我看见了奥特曼、我看到了超人、我看到了一只猴子在天上飞。作为父母不要直接说孩子瞎说!要陪着孩子演戏,会让孩子的想象力锻炼越来越强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