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萧山笑笑幼儿园突然停办 百名儿童无处上学

幼儿园管理

2017年04月21日

 

这两天,萧山开发区笑笑幼儿园即将停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昨天钱报记者到萧山实地走访调查,家长们依然在焦灼地等待,对相关部门的处理进度感到失望。“开发区管委会就丢了一句话,幼儿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你们自行解决,管委会不负责。”一位家长告诉钱报记者。

目前,幼儿园共有在读学生320名,57名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及员工都感到很无奈,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对此,当地教育局回复说,下周三会给答复。

钱报记者了解到,笑笑幼儿园所属的杭州笑笑幼儿教育集团,是中国较早的一批民办幼教机构,鼎盛时在北京等多地办有分校。去年,笑笑幼儿教育集团董事长童永榕因犯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杭州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土地被拍卖面临拆迁

办了十来年的幼儿园要停办

4月19日上午,萧山网友爆料,萧山开发区笑笑幼儿园突然宣布解散,院内几百名学生无处可去,他只能在微博上发帖,并@了一圈媒体和相关政府部门。

在此前一天,笑笑幼儿园300多名孩子的家长都接到了幼儿园的口头通知,称幼儿园的土地已被拍卖将面临拆迁,不会安排学生和老师的后续问题。笑笑幼儿园将于2017年9月停办,孩子的就读问题需家长自行解决。

既没有正式文件公示,也没有后续的转学安排,家长们一下子就炸了锅。此事很快在网上传开,甚至有人在微信上将其和《人民的名义》里大风厂拆迁的剧情类比起来。

昨天,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幼儿园仍在正常上课。校园里传来一阵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幼儿园的韩老师说,这是即将毕业的大班的孩子在为毕业典礼排练节目。孩子们或许还不知道,他们的幼儿园马上就要没了。

韩老师告诉记者,笑笑幼儿园成立于1996年,目前就读的孩子有320名,共12个班级,其中大班有近100人。教职员工57人,其中一半左右是干了10年以上的元老级员工。

 

家长:自行另找学校有困难

教育局:下周三给回复

现场一位姓曾的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现在读小班,入学还不到一年,“按道理我们还要读两年,目前这样的结果我们无法接受。”他说,因为幼儿园的事,这几天家长们吃不好睡不好,还专门为此去找过萧山区教育局和萧山经济技术区开发区管委会。

让他们失望的是,相关部门的答复并不让人满意。

“开发区管委会的答复就一句话:幼儿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幼儿园的事管委会不负责。”这位曾爸爸说。

和曾先生家一样,许多就读笑笑幼儿园的孩子都是附近住户。4月18日忽然接到幼儿园停办的通知,大部分读小班、中班的孩子家长根本无法接受。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后来有人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是分流至就近的蓝鲸幼儿园。只是,那个幼儿园一个月收费就要好几千元,我们根本承受不起。眼看就要到了每年幼儿园报名招生的时间,如果错过了,难道下学期我们的孩子就没地方去了?”

幼儿园的教职工都担心自己的未来,尤其是部分老员工,已接近退休年龄,更是忧虑。

对此,当地教育局表示,会在下周三给家长们一个答复。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