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行 需要带什么药品

医药安全

2015年06月11日

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家长要带宝宝出门旅游。为了宝宝们旅行安全顺利,笔者在这里建议家长们出行时随身携带下列必备药品,以应对意外情况的发生。

医药安全

宝宝出行 需要带什么药品(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的滴剂/混悬剂

旅途中,宝宝感冒发烧的情况在所难免,退烧药是必备的药品之首。

腹泻药:口服补液盐和益生菌

旅途疲劳加上水土不服,宝宝难免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发生。这类腹泻通常不需要使用抗菌药,需要注意的是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电解质和肠道益生菌,因此家长应该备上口服补液盐和益生菌。

眼药:红霉素眼药膏

红霉素眼药膏属于非处方抗菌药药膏,在药店里可以直接购买到。宝宝眼角有黄色分泌物,怀疑细菌感染时,可以用红霉素眼药膏;鼻腔内干涩破溃时,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药膏;皮肤上长了流黄水的小脓包时,也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药膏。

盐水:10毫升小包装生理盐水

小包装的生理盐水可用于游泳、泡温泉或异物入眼后冲洗眼睛使用;也适用于冲洗皮肤上的小伤口。

过敏药: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的滴剂/糖浆剂

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也适用于缓解感冒时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外用止痒药:炉甘石洗剂、薄荷膏

炉甘石洗剂适用于任何年龄的宝宝长痱子或被蚊虫叮咬后的止痒。两岁以上的宝宝被蚊虫叮咬后,还可以涂抹少量的薄荷膏来缓解瘙痒。

外用消毒杀菌药:小瓶碘伏、独立包装的无菌棉签和透气创可贴

旅游时宝宝不小心磕破手脚很常见,可先用无菌棉签蘸碘伏消毒,之后用透气创可贴覆盖。

护臀霜

小年龄段的宝宝还在用尿布,难免会长“尿布疹”,因此出门带上护臀霜必不可少。

防晒霜和驱蚊液

南方出行必备品,无需解释,大家都知道使用目的。

【两点提示】

1.体温计和儿童喂药量器别忘随身携带。

2.宝宝一旦症状严重,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