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外出必备药清单 妈妈快收藏

医药安全

2015年05月18日

 

外出游玩,最重要带的小孩必备药品带齐了吗?相信每个妈妈都不会忘记,但是你备全备对了吗?小孩药品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是出门在外,快速起效是最重要的!

小孩最容易就是发热发烧,但这属于一种症状,不是病,任何的病都有可能引起发热发烧。

1、美林(布洛芬混悬液)

功效:布洛芬混悬液适用于1-12岁儿童,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布洛芬混悬滴剂专为婴幼儿设计,用于婴幼儿的退热,缓解由于感冒、流感等引起的轻度头痛、咽痛及牙痛等。

用法:布洛芬混悬滴剂的用法用量:需要时每6-8小时可重复使用,每24小时不超过4次,或参照年龄、体重剂量表,用滴管量取。

价格:20元

2、泰诺林(幼儿退热滴剂)

功效: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1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对阿司匹林过敏者慎用。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

用法:滴入口中,或溶于约20倍体积的开水中摇匀后服用。

价格:20元

小编说说:很多家长分不清这两种退烧药,美林的特点是针对儿童高热(超过39℃),强效退热,持续退热8小时用,作用优于传统退热针剂,安全性高,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服用方便,儿童依从性良好;泰诺林的特点是针对儿童轻中度发热(37.5-39℃),退热快,30分钟快速见效,口味好。家长根据儿童发热的程度进行相应的选择即可。

 

小儿咳嗽也是常见的病症,大都是由于受凉、气管或肺受了感染引起的,吃得过凉也会引起咳嗽。

3、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功效:以《伤寒论》中的麻杏石甘汤和白虎汤为基础,配伍现代方剂双黄连研制而成,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 H3N2/PR8)、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腺病毒(Ad3)、疱疹病毒(HSV)和柯萨奇病毒所致的细胞病变均有不同程度的作用,尤其对甲型流感病毒的H3N2和PR8及呼吸道合胞病毒作用明显,有效预防、治疗流感病毒所致的肺炎。

用法:口服,一岁至三岁一次1支,一日3次;四岁至七岁一次1支,一日4次;八岁至十二岁一次2支,一日3次。或遵医嘱。

价格:约25元

4、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液)

功效:易坦静的主要成分为盐酸氨溴索和克仑特罗,是一种粘液溶解剂,作用于气道分泌细胞,调节浆液和粘液的分泌,增加溶胶层厚度,使纤毛运动空间增加;同时,氨溴索增加纤毛摆动的强度和频率。最终使粘液纤毛装置运输能力提高,有利于痰液排出。

易坦静的依从性好,儿童易于接受。易坦静作为化痰止咳的一种新型复合制剂。疗效可靠、安全性高、服用方便。

用法:小儿(12岁以下)口服,一次2.5-15ml,一日2次。12岁以上儿童及成人口服,一次20ml,一日2次;症状明显好转后可减至一次10ml,一日2-3次;对严重呼吸困难患者,最初2-3天,口服一次20ml,一日3次。

小编说说:在某些公立医院习惯给家长开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液),这时家长需要注意,它属于非医保药物,城市居民医保不予报销。如果家长们希望使用成分药效差不多的药物时,需要及时询问医生。

 

外出游玩,蚊叮虫咬在所难免,让孩子开开心心玩耍就要必备这两款外出神器。

5、儿童无比滴

功效:对宝宝的奶癣,湿疹皮炎、蚊虫盯咬后的止痒去印、热痱都有很好的效果。液体止痒成分能迅速渗透,让发痒的患处皮肤立即感觉舒适,并带来自然清凉感。含有肌肤修复成分,防止抓挠引起的伤口恶化。弱酸性、不含酒精、无色素、无香料,敏感皮肤亦可使用。

用法:每次搽适量于患处、每日3-4次,仅供外用。

价格:约40元

6、小蜜蜂紫草膏

功效:有效舒缓皮肤的创伤、缓解蚊虫叮咬而引起的肿、痛并快速止痒,令宝宝肌肤清凉舒适。配方中含有聚合草,有抗菌消炎的疗效。神奇的紫草根萃取精华,加上薰衣草、小麦胚芽等天然草本植物,能有效舒缓皮肤痕痒,温和不刺激更适合全家大小使用。

用法:每次搽适量于患处、每日3-4次,仅供外用。

价格:50元

 

难得全家亲子游,想去远一点的地方缺又怕孩子晕车晕船?小编有妙药!

7、云南白药泰邦晕车快贴

功效:缓解及预防小孩乘坐交通工具时引起的恶心、呕吐、晕车晕船,乘车乘船前30分钟服用;服用间隔时间4小时以上。没有药苦味,小孩比较容易接受。

用法:3岁-10岁,1次1粒;11岁-14岁,1次2粒;1天 1-2次; 0-3岁,严禁服用。

价格:55元

8、日本大正幼儿儿童晕车药

功效:缓解及预防小孩乘坐交通工具时引起的恶心、呕吐、晕车晕船,乘车乘船前30分钟服用;服用间隔时间4小时以上。没有药苦味,小孩比较容易接受。

用法:3岁-10岁,1次1粒;11岁-14岁,1次2粒;1天 1-2次; 0-3岁,严禁服用。

价格:55元

小编说说:家长要注意,日本大正幼儿儿童晕车药只适用于3岁以上的孩子。至于较小的孩子使用晕车贴比较安全,不过晕车贴起效慢,可能不会对每个小孩都起到作用,建议家长们还是从短途旅程开始,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

带着小孩去旅行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但是全家人一起旅游的开心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替代!趁着孩子还愿意跟父母去玩就多走些地方吧,当有一天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恋人,父母准备得再多也回不去那段岁月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