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如何鼓励孩子多读书 给孩子选书很关键

亲子阅读

2015年01月26日

大部分孩子几乎很少抽时间读书,而把越来越多的时间用来看电视。有的孩子也看书,但不是自觉自愿的,而是迫于完成任务。因此,父母肩负着一种义务与责任,那就是引导孩子喜欢读书。

szt-dc00044187

家长如何鼓励孩子多读书 给孩子选书很关键(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家长引导孩子读书的办法就是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创造让孩子自由选择阅读的条件,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

如果孩子自己发现读书是一种顺利而且有趣的体验,那家长更应当在他心中植入读书的欲望。

1、选择有趣味性的书给孩子看,比如那些有漂亮插图的惹人喜爱的图书。孩子们喜欢有人物、场景以及他们熟悉的事物的图画和照片。童话故事对孩子们来说是很有魅力的。调查揭示称它们是有效的工具,可以帮助孩子们在认识世界时免受伤害,并认清现实和虚幻之间的差异。童话故事还能促进孩子们的抽象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2、给孩子们看的书篇幅必须短,几页而已,因为有报道称孩子的注意力被曝只能集中一小段时间。

3、要确保书里的文字容易理解。一本字印得很大的书看起来简单,但却有可能包含难字,所以家长事先要把它浏览一遍,看看里面的文字是否能被孩子理解并接受。

4、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京翰一对一建议家长在读书给孩子听时,尽量把气氛搞得很轻松愉悦。鼓励孩子注意图画中的事物或让他们猜测下一步将要发生什么,当他们这样做时,给予表扬。这样他们会从中体会到更多乐趣。

5、家里应该有个书柜,里面有内容丰富的书籍,让孩子随手都能拿到手里,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就会主动发现一个吸引他们的世界。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