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怎样远离黄色书籍?鸽子蛋致孩子早熟

亲子阅读

2014年10月10日

孩子怎样远离黄色书籍?鸽子蛋致孩子早熟(亲贝网配图)

孩子怎样远离黄色书籍?鸽子蛋致孩子早熟(亲贝网配图)

如何帮助孩子远离黄色书籍?

面对青少年出现这样一种现象,我们要以体谅的心来面对。因为他们心里很郁闷,很压抑。一个是学习的压力很大,再一个就是他对人生的幸福和快乐体验非常少。他不知道人生的幸福、快乐在哪里。现在很多孩子都是每天吃着好吃的,穿着父母给他们提供的好穿的,但他们却没有幸福感。

家长要及时发现,比如孩子上厕所很频繁,在厕所里面呆着不出来,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喝点中药进行调理。“欲不可长”,欲望是不能纵的,如同穷凶极恶的恶是不可作的一样。青少年节欲的方法,就是要用传统文化告诉他(她)做人的本分,包括我们整个《弟子规》的学习。心念的纯净对他(她)非常重要,然后树立他(她)做人的正确理念。每个人都有做人的人格,都有一个标尺,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不能随波逐流。

不是说社会上的现象都是好的,一定要有一个判断是非善恶的标准,正确判断什么对我们有利、什么对我们有害。只有帮助孩子把正确的观念树立起来,父母才可以放心。一旦树立起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孩子以后的发展父母就不用担心了。

睡觉的时候被子不要太暖和了,不要让他(她)趴着睡觉,不要让他(她)睡懒觉。“饱暖思淫欲”,睡得太饱了,没事容易乱想,一定要让孩子早起。曾国藩先生说,一个家族能不能兴旺,就看家里的孩子6点钟起床没起床。然后,要看他有没有读圣贤书。我们的赵良玉老师,她如何教育她的儿子呢?每天早上5点钟她就拉着儿子去跑步,磨炼他的意志。

早晨起来,就要让孩子做事情、干家务,因为孩子也是家庭的一分子。既是家庭的一分子为什么不干活?对家里没有任何贡献,凭什么在家里白吃白喝的?现在有些家长,不管孩子有没有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让他(她)穿最好的、吃最好的,这其实是消孩子的福,父母消了孩子所有的福分,将来孩子就没福分了。

 鹌鹑蛋和鸽子蛋会促使孩子早熟

另外,顺便还教给大家一个节欲的办法,不管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去学,老年人学了这个办法可以避免老年的尿频、大便失禁。很简单,就是吸气,提肛入肾,然后过一会儿呼气的时候呼下来,在有欲望的时候呼吸20多下就行了,大家可以试一试。吸气,然后下来,这是道家的固经法。其实肾经的精华都是人的潜能,是生命的能量,那个能量你如果能够封藏好,那么你就有精神有体力,你做事情肯定很厉害。平时像男的可以多做倒立,使精气上达,白天可以劳动,使精气布满全身。让孩子少吃肉食,因为肉食里面激素非常多,另外少吃鹌鹑蛋和鸽子蛋,鹌鹑蛋和鸽子蛋会增加欲望,而且会促使孩子早熟。有的孩子吃这些东西,两岁的时候就来月经了,还有的小女孩几岁乳房就发育了,这就是现在肉食里面激素多,而且像鹌鹑蛋、鸽子蛋里面的性激素太多,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

保证睡眠的姿势是要侧卧身,不要仰卧,这是固精法。

最后,给大家说一个例子。在曾国藩的家书里面,他的弟弟得了很严重的肝病,见到人就发火,遇到事就忧患。曾国藩非常焦急,就对他弟弟说,你这个病不是吃药就能够治的,你现在要把万事看空,千万不要恼怒,然后病才能渐渐减轻。就像现在你心里面的怨恨,这些恼怒、怒气,它像一条毒蛇一样咬着你的手。真正的壮士会赶快拿刀把自己的手砍断,因为唯有这样才能保全生命。他说,兄弟若想把病治好,能够生存下来,就要把自己的恼怒像毒蛇一样赶快赶走。我们很多不良的脾气,就像我们吃了毒药一样,这个东西你自己不去拔出,靠外用的药,是没有用的。

在这封家书里面,有谈到“降龙伏虎”。大家知道,贴的对联有降龙伏虎的罗汉。这个龙其实不是说外面的龙,这个龙就是自己的邪念,就是自己的欲望,这个虎就是自己的火、自己的脾气。在这方面,圣贤的人是能够充分治愈的,因为他们能够降服自己的脾气,使这个肝火平下来。能够降服自己的欲望,你的肾经、肾血就不会丢失,这样才是真正的降龙伏虎。这是曾国藩所讲的降龙伏虎,放下自己的坏脾气,去掉自己的贪心和欲望,真正地尽自己的本分去改过自新,有利于身边的人。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