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护理与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

2022年06月28日

  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护理的时候也比较费事,如果照顾不周还会生病,这就需要掌握一些护理方面的技巧了,小编整理了一些新生儿需要注意的护理事项,分享给大家~

  1、新生儿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比较差,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而且很难照顾,所以家长需要观察天气的变化,为孩子穿上合适的衣服。

  2、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4℃左右,相对湿度在55%-60%,定期地开窗通风,一般一天开2-3次,每次20-30分钟。

  3、新生儿的衣服一定要选择纯棉的、比较柔软的、宽松的,禁止使用化纤类的布料的衣服。尿布或者尿布湿尽量选择通气比较好的,正规厂家的。

  4、新生儿在喂养的时候要将新生儿处于头高脚低位,抱起喂养,才能防止新生儿在喂奶的过程中发生呛咳和窒息。

  5、喂奶之后要为新生儿拍嗝,吃完奶以后要把宝宝竖起来,拍背部5-10分钟,应采取这次奶后右侧卧位,下次奶后左侧卧位,可以降低溢乳和呛奶的发生,以防窒息。

  6、要观察呼吸是不是均匀,有没有气促,观察颈部、腋下、腹股沟、臀部的皮肤有没有充血、红肿,要进行皮肤的清洁、干燥、湿润,同时要观察奶量,大、小便是否正常。

  其实家长只要注意保暖、用温水给孩子洗脸、注意喂奶姿势以及及时为孩子拍嗝,护理过程就会变得简单,孩子舒服之后也会减少哭闹,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