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中常备这5样东西,预防“甲流”

预防免疫

2023年03月07日

  近期,甲流横行,属于流感的一种,也是具有传染性质的,感染之后会有浑身酸痛乏累、发烧咳嗽等症状。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甲流呢?亲贝网小编提醒大家,家中这5样东西一定不能少,虽然很日常,但关键时刻也是非常有用的。

  第一种、口罩

  无论是甲流还是其他病毒,空气、飞沫传播性都很强。口罩可以很好的防御病毒,一个合格的口罩中的无纺布可以隔绝百分之七十的微生物和百分之八十五的细菌,特殊时期家里还是要常备口罩。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从外面回家,最好将口罩仍在外面,不要带进家里。

  第二种、体温计

  体温计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身体是不是发烧。因为有些时候,我们不一定感受得到身体是不是发烧。尤其是家中有孩子的,孩子不会表达的情况下,体温计就展现出作用了。建议大家备电子体温计,水银体温计有一定的危险。

  第三种、常规退烧药

  常规的退烧药、消炎药、退烧贴等都可以在家里备上一些,以免晚上或者急用的时候不好买到。

  第四种、消毒水

  现在是特殊时期,家里一定要备上消毒水。从外面带回的快递、外卖,从聚集的地方出来,都要消毒后在带进家里,会降低感染的风险。

  第五种、水果、蔬菜、肉蛋奶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水果蔬菜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肉蛋奶可以补充蛋白质。免疫力增强才能少生病。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