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呼噜娃”,家长该怎么办?

预防免疫

2022年07月27日

  孩子如果偶尔有鼾声,可能是睡姿不合适,如果经常听到这种鼾声,那就应该带孩子去检查一下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通常造成打呼噜的原因是因为鼻咽部有病变,堵塞了呼吸道,如:鼻炎、腺样体肥大、扁桃体发炎、鼻中隔偏曲等。其次,舌根下坠、身体肥胖也是引起儿童打呼噜的主要原因。

  扁桃体、腺样体都属于淋巴组织,腺样体也叫咽扁桃体,出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长大,2-6岁时为增殖旺盛的时期,10岁以后逐渐萎缩。如果有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就会刺激腺样体发生病理性增生,从而引起鼻堵、张口呼吸、打鼾的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呼吸暂停等。本病常与慢性扁桃体炎,扁桃体肥大合并存在。

  反过来,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也容易引起反复呼吸道感染,二者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儿童腺样体肥大早期以内科治疗为主,可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或者纯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以化痰软坚散结,宣通鼻窍为主,同时配合体质调理,预防反复呼吸道感染发生。只有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再选择手术治疗,行腺样体切除。

  亲贝网小编整理于全国卫生健康百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