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这几种胎动,是宝宝在发求救信号,孕妈妈们注意了

胎儿发育

2022年01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到十七八周的时候,孕妇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腹中宝宝的胎动了。这时候准妈妈需要学会自己监测胎动,这样的话就可以及时发现异常,并采取措施来应对。特别是下面这几种异常胎动,孕妈妈一定要警惕。

胎动位置发生变化

  一般来说胎儿头位,胎足就在胃部周围活动,故常表现为胎动在胃的位置。怀孕30周胎动位置突然从胃的位置到了肚脐下面,就要警惕是否胎位改变,若胎儿位置不正常,可致孕妇分娩困难,应及时就医。

胎动次数突然增加

  胎动次数突然增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胎儿宫内缺血、缺氧导致的,或者受到外界刺激之后,也有可能会导致胎动频繁。

  若孕妇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卧床休息,不要剧烈运动。但是,如果休息之后还是胎动频繁,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胎心监护了。

胎动次数变少

  胎动次数减少可能跟母体疾病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出现妊娠期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疾病后都会对胎儿的身体产生影响,导致胎儿缺氧、胎动减少。

  胎动减少还有可能跟胎儿本身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出现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或产生脐带绕颈等各种情况后都会出现胎动减少的现象。

  上面这三种胎动情况,有可能是宝宝在求救,孕妈妈一定要警惕,及早就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