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动是什么,有什么影响?

胎儿发育

2022年06月24日

  胎动,是胎儿生命里的表示,怀孕6~8周B超检查胎芽胎心时可见胎心管搏动,这就属于胎动。孕妇自己感觉到胎动,一般是在怀孕18周前后。敏感的孕妈可能在13-15周左右,不敏感的可能在20周左右。

  那么胎动有什么影响呢?对于孕妈和胎儿来讲又意味着什么?小编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分析:

  1、胎动越频繁越好?

  胎动不是越厉害越好,如果胎儿一直都是特别好动属于良性胎动;但如果突然动的特别频繁,孕妈咪就要注意了,例如受外力撞击,或胎盘剥离,这时候胎儿会有暂时性激烈的活动,过一会胎动明显减少或者没有胎动,这种情形应该立即就医!

  2、正常胎动是怎样的?

  正常情况,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3、如何判断异常胎动?

  怀孕后期,胎动会逐渐减少,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胎动次数明显减少直至停止,是胎儿在宫内重度窒息的信号。胎儿在发生宫内缺氧的情况下,出于生理性的保护机制,会减少肢体的活动以降低氧耗,因此胎动可以作为提示胎儿在宫内安危的重要信号。

  在妊娠28周后,胎动部位多在中上腹,很少出现小腹下部。如果小腹下部经常出现胎动,则可视为异常,表明胎位不正常,多为臀位或横位,容易造成分娩困难,应及时就诊。

  另外,胎儿的活动与孕妇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密切关系。孕妇吃饭后,洗澡之后,孕妇心情愉快,也可影响胎动增加,通过胎动监测孕妈可以评价胎儿宫内情况,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祝孕妈们平安待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