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胎停育不是没有任何征兆,提前发现,才能早应对

胎儿发育

2022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近些年,胎停育的人越来越多,夫妻好不容易怀上了孩子,但B超检查时却没有发现胎芽和胎心,胎儿已经停止了发育,这打碎了很多家庭的喜悦。其实,孕早期胎停育不是没有任何征兆的,只要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就可以及时发现并加以应对。

孕检查不到胎心

  怀孕后,孕妈妈要定期去医院产检,这样才能及时掌握胎儿生长发育动态。但有的准妈妈对产检还是不够重视,会隔很长时间才会去医院检查一次,这就会导致错过最佳检查期,B超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已经没有胎心。因此,孕妈一定要定期去医院产检,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妊娠反应剧烈或消失

  怀孕早期,受体内激素的变化,准妈妈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这些反应在孕中期就会有所缓解消失,但若妊娠反应剧烈或是突然消失,影响到正常生活的话,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腹部突然疼痛或是痉挛

  当出现腹部疼痛或是痉挛时,准妈妈要引起重视。腹部疼痛或是痉挛不单单是胎儿踢肚子那么简单,有可能是胎儿出现了问题。因此,孕妈当感觉到腹部疼痛或是痉挛后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平时也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

胎动比较微弱

  孕期和胎儿互动是每个准妈妈最喜欢的事情,每天摸着肚子和胎儿交流、对话,应该是准妈妈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在互动的过程中,准妈妈能清楚感知胎儿的胎动情况,当胎动有明显的变化时,准妈妈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有可能是胎停育的前兆,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了解胎儿具体发育情况。

  怀胎十月,孕早期尤为关键,准妈妈们在这个时间段,要关注身体变化,注意生活细节,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