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戴脖圈游泳危害多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12月20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近些年来,宝宝在游泳馆里游泳导致溺水的新闻时有发生,婴儿带脖圈游泳发生意外的案例也越来越多,许多专家反对宝宝带脖圈游泳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宝宝带脖圈游泳的危害

  ●脖圈的材质塑料的,容易导致宝宝过敏或者脖圈摩擦过度导致皮炎的。

  ●脖圈容易压迫宝宝气管。

  ●小宝宝脖子稚嫩脆弱,套脖圈容易损伤宝宝脆弱的脊椎和脖子

  ●我们的脖子上有颈动脉窦,如果颈动脉窦受到压迫会引发压力感受性反射,导致宝宝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的状况,甚至还会引发休克,十分危险。

游泳并不比趴着更有利于婴儿发育

  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崔玉涛表示,游泳并不比趴着更有利于婴儿发育。相反,宝宝趴着的时候能够根据自身的状态调整运动的程度,累了可以休息,睡觉,但是游泳只能迫使宝宝不断地运动。让宝宝带着颈圈游泳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并不能起到太大的刺激宝宝协调能力的作用。

带着颈圈游泳容易引起宝宝颈椎部位的损伤

  宝宝带着颈圈游泳致使脖子以上的头难以左右动,而宝宝的脖子以下的身体部位在动来动去,很容易导致宝宝颈椎部位的损伤。

婴儿游泳最好由大人抱着

  对婴儿来说,最好的游泳方式是,由大人抱着,用一侧前臂托婴儿的臀部,另一只手辅助婴儿的背部,贴紧大人身体下水。在水中,可以试试只拖着宝宝的臀部,或是双手抱住腋下,尽量让宝宝感受玩水的快乐。

4-6岁是小孩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

  小孩学游泳的最佳年龄应该在4-6岁及以上,此时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控制能力。当然了,孩子毕竟年龄小,安全意识低,不懂得保护自身,发生溺水可能不懂得求救,家长最好陪伴在身边。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