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学步期,到底需不需要穿鞋?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10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足够爸爸妈妈惊喜,尤其是到了宝宝蹒跚学步的阶段,爸爸妈妈心里既开心又紧张。加上现在学习育儿的渠道越来越多,一些宝妈在社交平台上咨询大家,到了宝宝学步期的时候,是否需要给孩子穿鞋呢?

  光脚走路的好处

  其实在宝宝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我们还是建议孩子最好能够光脚走路。因为这样能够让孩子的足弓有更加好的成长环境,还能刺激脚底神经,对孩子的记忆力和思维敏感度都非常有帮助。

  而且刚开始走路的时候,宝宝的小脚丫还不足够稳当,难免会摔倒。光着脚走路能够增加孩子的脚底和地面的摩擦力,让孩子更好地掌握平衡感和走路的技巧。

  因此光脚走路的孩子不仅更聪明,而且学习速度也更快。不过现在气候已经转凉,秋冬季节,尽量还是不要让孩子光着脚走路。可以给孩子买上一双厚厚的地板袜,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放开手,孩子走得更好

  如果你想让孩子走得更稳,走得更好,一定要在孩子学会走路的初级阶段,就放开你的双手。可别低估孩子的聪明,他们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扶着身边的东西站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挪上几步。虽然可能孩子会摔倒,但在每一次摔倒的过程中,都能锻炼孩子的胆量,让孩子掌握身体平衡,因此走路才能更稳当。

  不过,千万不要让孩子直接摔在地面上,或者磕在棱角上。这孩子学步的初级阶段,最好能够准备上厚厚的爬爬垫,在家里贴上防撞贴。多一点耐心,牵着孩子的手,让孩子自己走路。

  文章综合:亲贝网、育儿网官方号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