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两种衣服很容易让宝宝的腿变弯,你给孩子买过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宝宝还没有出生之前,妈妈就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给宝宝选购了各种各样的衣服。没经验的妈妈会遵循可爱的原则,会想象着把孩子打扮成一个可爱的小天使。有经验的妈妈则会给孩子选购面料舒服,版型合适的衣服。像这两种衣服,虽然穿起来非常好看,但很容易影响孩子的腿部发育,极有可能会把孩子变成弯腿。

  裤脚过紧的连体衣

  几乎每个家长都给孩子买过连体衣,这种衣服可以把孩子整个包住,能够有效避免抱宝宝的时候,小朋友的肚子露出来。一些商家为了提高销量,也会在连体衣上下很大的功夫,设置一些比较花哨的款式,孩子穿起来也会非常可爱。可是在选择连体衣的时候,千万不要只顾着好看,忽略了孩子的生理性。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腿部有生理性的弯曲,就是像小青蛙一样蜷缩着。

  这种情况会在孩子学会走路以后慢慢缓解,但一般要到两三岁之后才能伸直。如果强行给孩子绑腿,还有会影响髋关节的发育,长大后出现左右腿不对称,走路跛脚的情况。穿过紧的连体衣,就会影响孩子髋关节的发育。

  松紧带过紧的裤子

  裤子上的松紧带和绑带,容易影响宝宝腰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腿部骨骼的影响供应,很多宝宝长大之后出现难看的O型腿和X型腿,大多是由小时候营养不良造成的。就算是大人,穿着腰部过紧的衣服,也会觉得有些不舒服,更何况,使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