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爸妈不知道的育儿冷知识,做不好容易后悔一辈子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9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爸妈由于缺乏带娃的经验,在带娃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尤其是这些育儿知识,新手爸妈一定要提前了解,避免到时候害了孩子。

  避免穿太多的衣服

  很多大人觉得,小宝宝出生前在妈妈温暖的子宫内,现在离开了母体,需要温暖的包裹。实际上,刚出生的小宝宝确实比较脆弱,也很怕冷,不过他们更怕热。孩子的新陈代谢速度非常快,但是控制体温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加上本身皮肤比较薄,稍微裹厚一点就容易出汗。还没有出月子的小宝宝如果穿得太厚,还容易被捂出湿疹。

  避免将宝宝独自留在浴缸内

  给小宝宝洗澡的时候,难免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东西没有一次性准备齐全。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浴缸内,因为这样做非常危险,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溺水。只需要短短的一两分钟,孩子就有可能会出事。

  避免对老人“言听计从”

  老一辈带孩子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这些经验可能早就已经不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甚至有很多带娃的经验会伤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对老一辈带娃的经验,爸爸妈妈一定要认真考证,千万不要听他们什么“以前也是这样将你们带大”之类的话。

  避免过度推崇母乳

  既然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但不是每位妈妈的母乳都够宝宝吃。如果母乳存在严重不足的情况,还是要及时添加奶粉,以后不要过度推崇母乳,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避免过早添加辅食

  太早给孩子添加辅食容易增加孩子的脾胃负担,导致孩子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不过有部分孩子对大人的食物表现出了过早的兴趣,那么也可以适当提前一些添加。一定要注意添加顺序,从简单的蔬果泥开始,观察孩子是否有腹泻等不良情况。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