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隔代遗传有多神奇?这几个特点很难躲避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9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准妈妈在好奇的话题之一,就是自己的小宝宝出生后会长成什么样。大部分情况下,孩子都会长得像爸爸妈妈。但也有一种非常例外的情况,那就是隔代遗传。那么哪些情况下,宝宝会隔代遗传呢?像这几种特征,基本上没有宝宝能避免。

  秃头

  如果宝宝的爷爷或者姥爷是秃头,那么家里的男宝宝有很大概率会遗传秃头的特征。

  鼻头较大

  孩子的外貌很容易受到隔代遗传的影响,有些时候,孩子的爸爸妈妈可能逃掉了某些基因,但等到孙子辈出生的时候,这些基因再次显现出来。比如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和爸爸长得就不是特别像,可是潘阳的儿子却长得十分像潘长江。尤其是祖孙两个站在一起,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尤其是那一个大鼻头,简直完美地继承了姥爷。

  深色皮肤

  有些孩子的爸爸妈妈皮肤非常白皙,可生出来的宝宝皮肤又黑又糙。那么这个时候这样想一想,孩子的祖辈里面有没有谁的皮肤天生比较黑。

  矮个子、胖身材

  身材情况也很容易受到家族的遗传,如果家里的长辈个子比较低,或者身材偏胖,那么孩子也有可能会受到基因的影响,成为一个矮个子、小胖子。如果是这种情况,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避免胎儿体重过高。孩子出生后注意营养均衡,经常带孩子体育锻炼,这些都能有效缓解基因带来的负面影响。

  身体方面的疾病

  精神类疾病、红绿色盲,非常容易遗传给孩子,尤其是隔代遗传。如果家里的长辈有这种情况,那么孩子也有很大的概率会被遗传。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