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老人“假带娃”现象背后,有没有深层次的原因?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2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职场妈妈在回归职场之后,都会把自己的宝宝交给老人来带。虽然老人带娃有经验,而且很疼爱孩子,但事实上,很多老人都是在“假带娃”,这是为什么呢?

  所谓“假带娃”现象,就是看起来老人很认真在带娃,但却经常干一些坑娃的事情。不仅引发了家庭矛盾,还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老人不懂科学育娃

  年轻人带娃,非常注重科学知识,会上网专门学习很多的育儿课程。这样养出来的孩子,不仅更加健康,而且更好带。很多年轻的父母,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已经开始跟一些母婴博主,学习一些科学育儿的方法,以及育儿的早教知识。针对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年轻的父母总能找到科学的应对方法,并且合理解决。

  但是老年人带娃却是经验主义,对科学育儿的知识不屑一顾,甚至非常反感。很多老年人认为,年轻人带娃的这一套理论,完全就是矫情,自己带过这么多孩子,难道这点知识还不懂。所以很多老年人带娃,当着年轻人是一面,面对年轻人有是另外一面。老年人的这些经验,背地里伤害了孩子,自己还不知道,也就是我们说的“假带娃”。

  老人不情愿带娃

  在中国的传统家庭模式中,儿媳妇生了孩子,一般都是婆婆帮忙带。但有些婆婆“身在曹营心在汉”,非常不乐意帮儿媳妇带孩子,一心只想过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帮忙带娃的时候不尽心,也很不负责任。这样的老年人,也是在“假带娃”。

  合理避免假带娃

  对于假带娃现象,如果老人非常乐意帮我们带孩子,但是因为不懂科学育儿的知识,我们可以平心静气地和老人沟通,只要让老人明白,科学知识对孩子更好,那一定能够协商解决。对于并不想帮忙带娃的老人,我们要尊重她们的意愿,不要强迫老人带娃,我们可以寻找别的解决办法。

  文章综合:亲贝网、哑铃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