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一生有三个叛逆期,你知道分别什么时候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家都知道,孩子到了青春期后会非常叛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孩子一生要的三个叛逆期,并且应对方法不一样!

  第一个叛逆期——2岁

  孩子两岁左右会经历人生第一个叛逆期,这个时期的孩子,会慢慢明白自我,也会试图挣脱父母。所以,两岁的叛逆期是很多父母的噩梦,因为孩子实在是太难带了。

  但其实,这个阶段把握好,能够培养孩子的情商!当然,需要父母适当放权,尊重孩子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一些选择的权利。其次,这个阶段的孩子可能会做出很多“疯狂”的事,正是他们探索世界的方式,父母千万不要急着批评,而是耐心安抚和引导。

  第二个叛逆期——7岁

  这个阶段的孩子,会更加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他们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也希望逃离家长的掌握。这个时候,他们可能会故意跟家长作对。

  在这个阶段,父母要学会适当示弱。不要觉得继续维持自己家中老大的地位,能够维护好自己的权威。实际上,尊重孩子的发展,理解孩子的思维,才能更好的让孩子学会有责任和担当。这个时期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正面认同和肯定,过分的打击只会让他们更加自卑。

  第三个叛逆期——12岁

  比起前两个叛逆期,青春期最难搞。这个时期的孩子,思维开始进入批判性阶段,事事都要质疑。他们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意见,也时常否定和怀疑别人的想法。

  这个时期,应该同性进行教育,这样才能做到感同身受换位思考。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多听孩子怎么说,尊重孩子的意见。

  文章综合:亲贝网、育儿心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