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爬就走”和“先爬后走”的宝宝,到底有什么区别?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按照民间说法,三个月会翻身,六个月会坐,八九个月会爬,到了一岁就会走。但是实际生活中,总有些孩子不按规律出牌,还没有学会爬,就已经开始走了。那么“不爬就走”和“先爬后走”的宝宝,到底有什么区别?

  大脑发育程度不同

  孩子在爬行到过程中,大脑会受到刺激从而促进发育,这个过程促进孩子学会独立行走。而且孩子爬行时,需要身体的每块肌肉和骨骼协调合作,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而没有经历过爬行就会走的孩子,大脑发育程度快,身体协调运动的支配能力强,所以这样孩子可能更聪明。

  平衡能力不同

  爬行过程中,小脑会受到相应的刺激,促进孩子平衡感的发育。小脑负责人体的平衡,小脑越发达,平衡感越好。没学会爬就会走的孩子平衡性比较差,长大后运动能力也会受限。可别小看这平衡感,有点人走路总是摔倒,控制不好腿,其实都是平衡感差。一般来说,爬多了才会走的孩子,学会走之后很少摔跤。而对于直接一步到位的孩子,可能就成为“亲吻大地”专业户了。

  感官差异

  爬行和直立行走带来的触觉、视觉感受肯定不同。所以先爬再会走的孩子,触觉、视觉会更好一些。对于直接就会走的孩子,这方面会薄弱很多。

  但是“不爬就走”和“先爬后走”的宝宝,到底哪个更好呢?其实,顺应宝宝的自然发育就可以,不要过度干涉。只是,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的不同,进行适当后期弥补就可以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嚯嚯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